温州高效推动中央直达资金落地 支出进度达100%

温州网 2020-12-08 08:18:15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截至11月底,我市65.24亿元中央直达资金支出进度达到100%,率全省之先提前一个月实现中央直达资金精准高效落地。

温州网讯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截至11月底,我市65.24亿元中央直达资金支出进度达到100%,率全省之先提前一个月实现中央直达资金精准高效落地。

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

据悉,为加快中央直达资金兑现速度,让企业能够更快地用上惠企利民的“大红包”,我市以政府数字化转型为支撑,依托“企业码”、温州惠企政策“直通车”等在线兑付平台,打造申报、核查、兑付的完整闭环。通过“抗疫惠企”特别通道,变企业自主申报为政府主动推送,变企业上门办理为网络快捷办理,从全市27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中精准筛选出符合条件的3.72万个对象,主动推送补贴申领通知和入口网址。

借助“小微通”平台,发挥“企业码”作用,自动对接国库集中支付系统,通过补助信息批量自动生成支付令,7月底前100%完成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补助,涉及纾困资金5.73亿元。瓯海、乐清、永嘉、平阳等地,在直达资金中安排稳外贸专项补贴1亿元,通过惠企政策“直通车”在线兑付,有效缓解温州市外贸企业因全球疫情遭受的不利影响。

中央直达资金不仅仅要“兑得快”,更要“用得好”。为了确保新增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财政部门建立严格的监管制度,确保资金下达和资金监管同步“一竿子插到底”,做到资金流到哪里,监控就到哪里。

温州龙舟运动基地是2022年亚运会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内容包括河道水利工程、场馆工程和绿化景观工程。受疫情影响,年初项目停工了一段时间。直达资金政策落地后,瓯海区财政局立即安排5143万元资金补充该项目资金缺口,有效加快工程进度、纾解基层困难,财政联合发改、资规、审计等部门实地督导工程进展,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

在资金和要素支持下,龙舟运动基地于今年7月份实现提前15天主体结顶,水利赛道于11月16日提前45天完工,进度在全省首批开工亚运场馆中排名第一,并在国务院针对两直资金的使用效益大督查中得到高度肯定。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金童童 姚中杰 记者 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