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大爷用“假钞”买面,温州这家面店老板却还笑呵呵地卖给他…咋回事?

温州网 2020-12-13 10:18:00

这两天,一则话题

#流浪大爷用手绘钱币买面条#

在微博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

阅读量超过3600万

在浙江温州苍南

一位流浪大爷

几乎每天都会光顾一家“矾山鲜面店”

偶尔,大爷会用

手绘搞笑版“钱币”买面条

店主李先生每次都会认真收下

把面条装好拿给大爷

这位流浪大爷已经在李先生的面店买了七八年的面了,有钱的时候大爷会拿着很旧的皱成一团的一两块零钱来买面;没钱的时候就画几张人民币。这些手绘“人民币”每张图案都不一样,有“10”元面值的,“100”元面值的,还有“1000”元面值的大钞,但是李先生都会给他一大袋够他吃一整天的面。 

有时候大爷会拿着手绘人民币在门口站着,不敢进店买东西,直到李先生招呼他,他才进来。看到有别的顾客在买面的时候也不敢进来,生怕打扰到别人。“其实大爷是个很害羞、很客气的人,他也是实在没钱、没家人照顾才会这样,有时候放下钱就跑了,也不敢跟我们说话,想给他一点水果,他也都会拒绝。”李先生说。

据了解,李先生还嘱咐了所有店员,只要看到这个大爷,不管有没有钱,都要给他东西吃。“比我们不容易的人,我们给他一点也没事,对于我来说这只是一两块钱,对于大爷来说是一整天的温饱,总不能看着他饿肚子。”

很多网友为李先生的暖心行为点赞,但也有很多网友不买账,表示这是违法的行为,不值得提倡。

对此李先生说:“现在很多城市的年轻朋友们无法感同身受,我也是从山里出来的,能理解穷人为生活所迫的痛苦,知道什么是饿肚子的感觉,人一旦饿得没办法了,就只能去捡垃圾吃,或者去偷去抢,如果真是这样那更不好。从小爷爷就告诉我,有上门要饭的人一定要帮助他们,他们要的不多,只是寻求一份温饱。”

网友们纷纷表示:

老板人真好!

一定别戳破这个善意的谎言

使用假币的确不值得提倡,

但是生活中也不能缺少

一些温暖的真情。

面对孤寡穷苦的老人,

我们或许还是要多一分善意,

少一分犀利。

天越来越冷了

但他们的举动真暖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晚报全媒体、看温州APP综合@荔枝新闻、央视新闻、微博评论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