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4岁男孩落水,一国字脸男子急忙下河中救人,连名字都不留

4岁男孩落水,一国字脸男子急忙下河中救人,连名字都不留

平安鹿城 2020-12-16 08:13:00
12月15日上午9时许,鹿城公安分局民警来到温州市退伍军人事务局,为勇救落水孩童的退伍军人李骝送上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对其行为表示肯定和赞许。

12月15日上午9时许,鹿城公安分局民警来到温州市退伍军人事务局,为勇救落水孩童的退伍军人李骝送上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对其行为表示肯定和赞许。

事件经过

11月12日晚8时许,温州市民曹女士和她的母亲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在市区横河北小区玩耍时,年仅4岁的儿子不慎落入河中。“我一转头的功夫孩子就不见了,然后发现河里有个浮浮沉沉的,一看是我儿子我就慌了,一直喊救命救命。”

不会游泳的曹女士心急如焚,曹女士的母亲甚至急晕了过去。危急关头,人群中一名国字脸的男子听闻此事后二话没说,将衣服一脱就跳入了水中。很快,孩子被救上来送回曹女士手中。

曹女士感激万分,询问男子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但男子见孩子脱险后便转身离开了。“当时我想问一下名字,他说不用、不用,然后他就走了,现在很想找到他、感谢他”之后,曹女士来到蒲鞋市派出所,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了见义勇为的男子李骝。

曹女士为他送上了“见义勇为、情暖人心”的锦旗以及表示感谢的红包,李先生收下了锦旗婉拒了曹女士的红包。“我就怕小孩子沉下去就不好救了,也没有多想,这是一名军人应该做的。”李骝表示。

经了解,李骝原籍安徽,1981年出生,原系海军某部队的军人,部队转业后在温州市退伍军人事务局工作。事发当天晚上,李骝带着女儿想去游乐场玩耍,刚下公交车便听到河边有人在喊救命,确认位置后便立即下河救人了。

经过调查核实,鹿城公安分局确认了李骝的见义勇为行为,并于12月15日上午由基层基础大队副大队长方荣淼送奖上门,为李骝颁发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

来源:平安鹿城  龚怀略/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