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首批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龙湾乐清入列创建榜单

温州网 2020-12-25 07:40:00
近日,全省首批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创建名单公布,我市龙湾区、乐清市榜上有名。

  温州网讯 近日,全省首批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创建名单公布,我市龙湾区、乐清市榜上有名。

  去年9月,浙江入选首批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日前印发实施的《浙江省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方案》提出,到2022年,数字经济增加值达到4万亿元以上,占全省国民经济生产总值比重超过55%。我市抢抓试验区创建机遇,推动实施数字经济发展2.0版,最终,龙湾与乐清两地成功入选首批创建名单。

  龙湾区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先后取得省政府数字经济专项督查激励,顺利通过省级信息经济发展示范区验收。截至11月底,龙湾区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增加值增速达18.9%,高于全市平均12.5个百分点,排名“三区两市”第一。接下来,该区将围绕试验区创建要求,重点在新产业、新场景、新治理和新机制四个方面开展探索应用。

  乐清数字经济发展势头看好,先后被列为省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综合示范区、省信息经济发展示范区、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特色基地、省智能制造试点市,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应用、物联网领域先后列入省工信重点领域提升发展实施方案名单。2019年,该市完成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152亿元,占温州34%。创建期内,乐清市将做强物联网产业、传感器产业、集成电路产业、电子信息制造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为代表的新产业;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改造,建设智能工厂内容在内的新制造等。计划到2022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200亿元,地区两化融合发展指数110,网络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城市大脑县(市、区)级数字驾驶舱20个。

  据了解,我省计划创建10个左右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周期为3年(2020—2022年)。重点在培育新产业、发展新制造、拓展新场景、构筑新基建和推进新治理5项任务中开展探索。列入创建名单的试验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并经年度考核评价为优秀的,省财政将给予一定资金奖励。

  来源:温州日报

  陈蜜 林道旺 鲍金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