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个反恐主题公园在温州正式开园

永嘉发布 2020-12-27 10:28:40
昨天,浙江省首个反恐主题公园在温州市永嘉县南城街道的中塘溪正式开园。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建设反恐宣传阵地,同时进一步普及应急安全常识,增强市民公共安全和反恐防范意识,昨天,浙江省首个反恐主题公园在温州市永嘉县南城街道的中塘溪正式开园。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石小忠,浙江省公安厅反恐怖总队政委柳颖,温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金凌森等出席仪式。

活动现场,激扬歌曲《时刻准备着》拉开了活动序幕,以防恐为主题朗诵介绍了防恐卫士的英勇事迹,现场气氛振奋人心。省市公安部门领导和县领导共同为浮雕揭幕,石小忠为公园授牌并致辞。他肯定了我县反恐宣传的创新做法,要求各地学习借鉴创建反恐主题公园的做法和思路,让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反恐宣传阵地,成为老百姓曰常休闲、娱乐学习的好去处。他指出,明年是建党100周年,各地、各部门要立足“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努力把浙江打道成为反恐宣传先行省。

简短的仪式之后,领导嘉宾及上百位防恐卫士启动绕行公园一圈的毅行活动,以庆祝反恐主题公园正式开园。

反恐主题公园位于南城街道,依托风景如画的中塘溪公园为基础,融入反恐元素提升改造而成。贯穿整个公园的500米绿道改造成反恐知识图文宣传走道,护栏面用反恐知识的长幅宣传画卷进行装饰,沿途的宣传栏路灯等公共设施也融入了反恐元素。防恐卫士宣传长廊里展示着浙江省防恐办评选的浙江省第一届防恐卫士相关事迹。在公园里,市民通过手机扫码就可以免费收听包括法制资料在内的各类书籍。

据悉,该公园占地面积约15亩,从今年8月份开始筹备规划,11月正式开工建设,设“常识、法制”两大功能区域,具有“山水相宜、动中取静、文武兼备、润物无声”四大特色。此外,公园内多个功能场景将成为附近学校的反恐安全教育户外基地,定期组织户外教学活动,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防恐卫士队伍中来。但也因为提升改造时间较短,目前很多内容处于1.0版本,后续还将使其更加丰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