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出让首宗风电场海域使用权项目 率全省之先扩大项目生态补偿范围

温州网 2020-12-30 08:22:24

温州网讯 日前,我市首宗海上风电场海域使用权出让项目——苍南4号海上风电场工程海域使用权项目成功挂牌出让,由华能浙江苍南海上风电有限责任公司以13076万元竞得。据悉,有别于以往的海域使用权出让项目,此次项目出让方案率全省之先增加渔业生产活动损失补偿等措施,补偿金共计2860.46万元,并且这笔由竞得人“买单”的补偿金将用于海洋生态修复。

苍南4号海上风电场工程是浙江省重点工程,投资额约80亿元,出让海域面积约478公顷,用海类型为电力工业用海,用海方式为透水构筑物和海底电缆管道,出让期限27年。“以往出让海域使用权时,通常竞得人只需补偿因海上作业活动造成的渔业资源损失。而此次项目占海域面积较广,将占用苍南渔民乃至周边县(市)域渔民的生产活动空间,于是经过专题评估与协商后,我们决定将海洋生产活动损失纳入补偿范围。”苍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洋管理科工作人员曾文军说。经估算,风电场建设涉及渔业资源损失补偿金约753.16万元、海洋生产活动损失补偿金约2107.3万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林思思 通讯员 黄卫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