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连续4年营收翻番 引进孵化更多科创“潜力股”

温州网 2020-12-31 07:46:00
记者昨从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获悉,截至11月,园区营收达26亿元,超额并提前完成预期目标,连续四年实现翻番。

  温州网讯 放大尖锋引领的”高地效应“、硬核聚才的”引力效应“,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正在成为科创”潜力股“的孵化地。记者昨从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获悉,截至11月,园区营收达26亿元,超额并提前完成预期目标,连续四年实现翻番。

  “几年运行下来,园区已形成‘优胜劣汰’的良好发展态势,一些企业的科研成果能很好地转化为生产力,有些技术甚至在国内是独一无二的。企业进驻园区的门槛有所提高,我们力争引进和孵化更多‘潜力股’,在温州真正形成科创高地。“温州大学科技园企业发展部副经理王明介绍说。

  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是浙南闽北赣东地区唯一集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三张“国字号”金名片为一体的科创园区,2019年被评为全国10强高校孵化器。通过科创资源要素高密度集聚,园区已构建了从创业到孵化再到产业化的全周期培育链条,聚焦数字经济、智能装备、新材料、生命健康、新时尚、现代服务业六大产业,现入驻科技型初创企业421家,集聚院士、国家特聘专家、省级特聘专家等领军型人才46人,每年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超100项。

  在国内,材料的发展是限制半导体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由该园区入驻企业温州邦欣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氟醚、半导体器件等产品近日通过国内多家知名半导体企业的测试,将正式成为这些公司的供应链企业。这个仅600平方米的实验室的企业,10名核心成员中包括一位院士、5位博士,是全国唯一一家研发和生产全氟醚橡胶密封制品公司。这种橡胶耐温等级高,纯净度高,可以在200-300摄氏度的高温环境中长期稳定使用,并能够耐受多达1600种化学品等,优异的性能使其能够广泛应用于半导体、航空航天、医疗器械、石油化工等各个领域。过去5年内,该团队研发的系列产品完全可取代国外如美国杜邦、日本旭硝子等产品,实现进口替代,填补我国全氟醚橡胶产业的空白。邦欣源科技于2019年3月签约入驻大学科技园,正式研发投产仅15个月,除了主营密封圈制品,还根据客户定制生产半导体器件。2020年,该公司产值预计超过1000万元,量产后将会呈现爆发式增长。

  园区“元老级”企业浙江聚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由温州大学吴桂初教授带领的师生团队于2012年创立,主要研发和生产电器智能化、智能装备等产品。近年来,公司围绕关于“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政策,重点发展智能配电、智慧用电和智能制造三个方向,对于助力本土低压电器类企业的转型升级优势明显。企业产值连续五年实现翻番,2020年预计将超过1.6亿元。目前,该公司正在签约股改中,预计明年三季度上市报会。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洪越风 瓯海融媒体记者 黄冰娥 周坚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