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光,一起追

温州网 2020-12-31 08:58:00

   温州网讯 20年前,新世纪的第一缕阳光,在雁荡山的山峦间喷薄而出,照亮了中国,照亮了瓯越大地,也拉开温州新闻网的历史序幕。

  在20年的时光里,伴随着互联网的汹涌浪潮,温州新闻网始终不改初心,与时代同行,拥抱时代和技术的变革,做一名奋力奔跑的追光者。

  这束光,是技术的创新与变革。从聊天室到即时通信软件,从BBS到博客,从微博到移动互联网,到如今,温州新闻网多端齐发,拥有PC、4G、瓯江新闻APP、网络电视、手机报、官微、官博、人民号等全媒体平台,我们积极拥抱互联网,以技术寻求转型突破,不断求新求变,为用户带去与时俱进的新闻体验。

  这束光,是责任和担当。我们牢牢坚守主流舆论阵地,当好党的“喉舌”与“耳目”,唱响时代强音;我们监督问政,急群众所急,推动解决一大批民生难题;我们用笔触和镜头记录着这座城市的成长与荣光,讲述为梦想奔波的温州人故事,与这片土地同呼吸共命运: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温州新闻网冲锋在前,策划推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实时辟谣》专题,收到网友互动留言逾3500条,其中涉温辟谣信息404条,全媒体阅读量约1.45亿PV;《代表在线》栏目正式开通,媒体评论称之为“温州的焦点访谈”,温州新闻网成为国内最早创新报网互动形式的网站之一;百万网友大巡河、寻访温州诚信故事、老旧小区化粪池问题……作品《温情温州•向善向上——“温州红日亭现象”系列访谈》、《从老板问水到全民治水——温州变水全景透视》、《网上温州诚信馆》先后获中国新闻奖一、二、三等奖。

  这束光,也是我们的梦想。我们不懈努力,不断自我挑战。在这20年间,温州新闻网先后获“中国十大创新新闻网站”、“中国最具品牌价值网络媒体”、“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等荣誉称号。由中央网信办公布的《全国城市网站传播力综合排行榜》显示,温州新闻网在全国城市网站传播力综合排行榜上排行第九。

  如今,新征程已然开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节点,我们豪情万丈,信心百倍。

  我们将牢牢坚守主流舆论阵地,不断探索新时代宣传形式,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加快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打造“新闻+社区+政务+服务”体系,为温州发展凝聚更多力量。

  我们将以市域新闻云厨房为龙头,联动县(市、区)融媒体中心,重点围绕瓯江新闻app,构建互动社区,打造权威主流的新闻网站和本地移动智慧生活引领者。

  我们将以代表在线和温网议事厅栏目为抓手,叩问真相,为民生发声,搭建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我们将坚持用文字传递“有思想、有温度、有态度”的声音,勤“脚力”、练“眼力”、活“脑力”、强“笔力”,用鲜活书写动人故事,把温州的好故事和好声音传递给更多人听。

  我们将多元化表达,创新表现形式,精益求精,紧跟时代脚步,倾听网民心声,做到宣传形式更新、传播影响更大。

  我们将通过突出发挥新闻快捷权威、技术优质前沿两大品牌优势,大力推动政务、会展、公益等多元产业跨界发展,努力提供多元的网络服务。

  岁月不居,我心豪迈。一道道光,照亮了我们继续前行的路。我们将继续昂扬向前,做一名时代的追光者,奋进新征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