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

温州网 2021-01-05 07:58:00
,研究《温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规划纲要草案》和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温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规划纲要草案》和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规划纲要管全局、管方向、管长远,是 “十四五”期间政府做好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做好编制工作意义重大。要突出战略性,放眼长远、创新思路,谋深谋实新方位、新路径、新载体,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要突出特色性,围绕区域战略,加快把目标思路转化为具体举措,形成一批人无我有、人有我特的工作品牌。要突出标志性,进一步聚焦重点、发挥优势,确保形成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要突出支撑性,紧扣“六重清单”强谋划,明确支撑目标实现的具体项目、措施和抓手。要突出全面性和可操作性,确保规划纲要内容系统完备、措施务实可行。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强谋划的具体体现。回顾“十三五”和2020年成绩,要认真梳理亮点工作、创新工作,系统总结好在全国首创、全省领跑的各项工作成果,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要站在全局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打赢“十四五”开局首战,以优异发展答卷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议方案等事项。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