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松江学习考察 翻开两地全面战略合作新篇章

温州网 2021-01-07 07:31:00
这里是许多温商闯荡上海、走向全国全球的“桥头堡”,现有4600多家温商企业集聚,在当地生活创业的温州人有3.5万多人。

  温州网讯 松江作为上海的西南门户,是长三角重要的综合性节点城市,也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这里是许多温商闯荡上海、走向全国全球的“桥头堡”,现有4600多家温商企业集聚,在当地生活创业的温州人有3.5万多人。其中,正泰、飞科等已成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相关领域的头部企业。

  温州始终将“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作为决定温州城市地位、关系温州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机遇。温州与松江深化各领域合作,是服务融入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是畅通双循环、构建新格局的重要路径,也是温州“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的战略所需,可谓“潮平岸阔催人进,风起扬帆正当时”。

  在“十四五”开局第一周,温州“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再迎喜事。今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率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松江区学习考察,与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一行座谈交流,翻开两地全面战略合作新篇章,吹响携手奋斗“十四五”、奋进现代化的前进号角。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分别代表温州市政府与松江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松江区领导唐海东等参加座谈,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等参加考察。

  走进松江,置身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市党政代表团切身感受了“一廊一核九城”规划布局的起点之高,九城联动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的定位之准,科技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的理念之新,产业和城市一体化发展的手笔之大。大家表示,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要对标学习、精准定位,聚焦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两大突破口,突出各区块产业集群联动与技术创新合作,加快“点状突破”向“系统集成”跃升。考察位于松江洞泾的浙江科创基地(松江)温州分中心时,代表团寄语要高质量打造科创示范窗口,充分对接在沪创新资源和高端人才,以“一家人”姿态实现共赢发展。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上海超硅半导体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情况,对松江战略谋划的不凡手笔、创新发展的蓬勃生机、城乡治理的品质追求、文化底蕴的独特魅力点赞。

  在两地工作交流会上,陈伟俊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温州始终将“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作为决定温州城市地位、关系温州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机遇。在“十四五”开局的特殊节点,温州与松江深化各领域合作,是服务融入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是畅通双循环、构建新格局的重要路径,也是温州“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的战略所需。当前两地合作可谓“潮平岸阔催人进,风起扬帆正当时”,希望坚持高标定位,携手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示范先行;坚持创新驱动,深化科创平台共建、科技资源共享、产业链协同共联;坚持畅通循环,在民营经济、扩大消费、对外开放等方面形成更多“1+1>2”的乘数效应;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指引幸福城市共建共享;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党建联建、清单推进、机制保障,把合作做深做实做好。

  程向民表示,松江和温州合作紧密,城市精神息息相通,特别是松江工业化、现代化进程,温州企业家功不可没。“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以及温州近年来在改革开放、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不凡业绩,值得松江学习借鉴。当前,松江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希望两地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这两个关键词,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导向,共建共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聚焦重大硬核科技“从0到1”的突破,深化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分工合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携手共进,打造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发展的成功典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