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机械”携手“朋友圈”走好“智”造之路

温州网 2021-01-07 07:31:00
正如著名企业家南存辉所说的“听中央的、看欧美的、干自己的”,“华联机械”将深入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携手合作企业进一步发展智能装备,助力温州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温州网讯 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报告展示了未来五年温州发展新蓝图,引起企业家强烈反响,华联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琪说,市委全会报告高瞻远瞩,求真务实,积极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智能装备、新能源、新材料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阐述,指明了温州民营企业的发展方向。正如著名企业家南存辉所说的“听中央的、看欧美的、干自己的”,“华联机械”将深入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携手合作企业进一步发展智能装备,助力温州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整合全球资源

  提升智能装备

  “华联机械”是中国包装机械十大知名品牌,也是一家面向全球市场的包装机械及智能包装系统的供应商和服务商。

  在“华联机械”温州总部,蒋琪打开视频向记者展示了由国内一食品业连锁巨头生产车间,这里由“华联机械”生产并安装的生产流水线,从液体食品装袋、装盒到最终打包成箱如行云流水,机器人在视觉系统等技术辅助下疾速准确地把握产品形态与位置,第一时间完成抓取等操作。

  并且,流水线还搭载了在线式检测装置,一旦前端设备出现差错,系统就能马上检测到并及时给予纠正。包装机器人的每一步操作都会被系统记录,智能化的数据采集便于企业匹配最优生产线,进一步优化产能。

  “由于工业机器人技术已经相对成熟,他们就做大、做强智能装备产业链中的后端,根据客户的需求来谋划工厂布局,整合全球合作伙伴的资源,把单机集成为智能化包装线,深度融合先进制造技术、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蒋琪说。

  “化危为机”赢先机

  稳健迈出“国际舞”

  在“华联机械”展厅,陈列着企业在各个时期研发生产的各类产品,还有意大利一家企业智能包装机等产品,这家世界包装机械领军企业是“华联机械”合作伙伴。蒋琪指着世界一流产品,不断地解说它们的优点。他说,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和产品,回顾“华联机械”发展历程,他由衷地感受到市委全会提出奋力开创现代产业培育新局面等论述和市委市政府一系列措施的科学、正确。

  1989年,“华联机械”自生产出第一台连续式封口机以来,就坚持“不做多元化行业,只做行业多元化”的理念,深耕包装机械产业,迄今已形成系列化、规模化生产的产品有七大类,年生产销售超10万台套各类包装机械,产品销售到全球100多个国家。

  1991年,华联开始从东南亚起步,迈出国际化步伐,拓展海外市场,不断迭代转型产品,从生产商转型成为智能包装集成服务商,服务于中粮集团等一批海内外著名企业。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经济影响很大,但“华联机械”在市委市政府、瓯海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化危为机”,千方百计巩固欧美市场,以优质产品和服务,弥补当地市场空缺和需求,实现企业总产值3个多亿元。其中,出口产值约占60%,对美出口额仍稳居首位。

  寒风中送温暖

  不留难题“过年”

  “华联机械”近年来不断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对接。2017年,投入了2500万元打造省级企业研究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温州本地高校合作,在提升单机产品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2019年,“华联机械”提出了“123”战略,其中“2”指的是2个中期目标,在2022年实现员工收入与企业发展双倍增。“华联机械”还计划发展工业互联网,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增强用户黏性。而人才正是实现这些愿景目标的核心。

  “华联机械”管理层分析了企业和包装机械产业在“十四五”的人才需求,认为中低高端人才供给仍然不足,并需要大量的成熟产业工人。

  蒋琪说,他们很关注市委全会报告中“奋力开创民营经济跃升新局面”这部分: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迭代升级惠企政策“直通车”,让“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成为新常态,让更多的温州企业家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力军等阐述,让他们坚信温州的发展环境会越来越好。

  蒋琪在厂门口说起了“寒风中最温暖的事”:瓯海广化南路建设,“华联机械”物流运输很不方便。2020年12月30日,他发了个微信向瓯海区政府办公室反映,经沟通后不到两个小时,区府办主任就协调有关部门到现场,在寒风中协调解决问题,开了一个临时路口,不让企业留着难题“过年”。

  蒋琪说,各级党委、政府近年来在“寒风中送温暖”故事不少,这为温州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华联机械”将携手和带动产业链的“朋友圈”,开启助力产业链与创新链对接的新征程,一起推进先进制造技术、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的集成和深度融合,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梁盈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