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借“基”打响针织内衣品牌 宜山镇电商网红直播基地投用

温州网 2021-01-07 07:58:00
据悉,该基地将通过统一标识、包装、检测、研发、物流,着力打造“宜山系”针织内衣区域公用品牌,助推地方经济华丽“蝶变”。

  温州网讯 2020年12月31日,位于苍南宜山镇的中国内衣名镇电商网红直播基地投入试运营。第一批28家宜山针织内衣电商、物流等企业入驻经营。据悉,该基地将通过统一标识、包装、检测、研发、物流,着力打造“宜山系”针织内衣区域公用品牌,助推地方经济华丽“蝶变”。

  网红直播基地总占地面积约30亩、建筑面积约2.22万平方米,总投资8000余万元,由6栋三层建筑和1栋五层综合楼组成,共设357套标准商铺。基地含大型直播厅、公共直播室、公共云仓、速检中心、研发中心、供应链服务中心、快递公司、平面设计室等一系列相关配套设施,可容纳80家针织类电商企业入驻。同时,基地已经与阿里巴巴、字节跳动、青橙玩家等知名电商服务企业签署8项合作协议,涉及运营、培训、跨境电商服务等内容。

  走进网红直播基地,一楼部分入驻企业当天已经忙于开展直播带货。苍南县八福鼠服饰有限公司是其中一家企业,主营儿童内衣服饰。商铺前半间陈设着该公司最新开发的产品,后半间设置成电商直播间。网络主播就在这里将产品推向千家万户。“这个直播基地的建设,极大改善了宜山针织内衣展销环境,并为生产、研发、销售提供一条龙服务,对行业发展具有积极的带动作用。”公司董事长林秉绍说,有了这个基地,当地企业可以共享更多网红直播资源,对拓宽销售渠道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

  据悉,宜山镇被称为“中国内衣名镇”,现有针织企业及个体户1000多家,从业人员2万余人。2019年宜山针织内衣产业销售产值约50亿元,国内市场“四分天下有其一”,其中线上销售产值约20亿元。长期以来,宜山针织内衣生产企业有的为知名服饰企业作贴牌加工,有的自创品牌在电商平台销售,尽管市场形势不错,但产品品牌附加值等产业总体效益仍有待进一步释放。

  打造网红直播基地不仅仅为了开展直播带货,更是为了打响宜山针织内衣区域公共品牌、提升宜山制造产品附加值,实现产业从“制造”到“质造”,再到“智造”蝶变升级。宜山镇党委书记林正县说:“网红直播基地就是宜山产业转型升级的支点。”结合基地的建设,宜山镇提出了统一“标识、包装、检测、研发、物流”等“五个统一”发展理念,努力让“宜山内衣”走出去、叫得响、卖得动。例如,统一标识,即针对产业知名度不高的问题,通过制定统一的标识,设置质量准入门槛,将达标企业统一纳入到“宜山内衣”母品牌之中,提升区域品牌知名度;统一研发,即对接专业机构、与高校合作,研发、设计、发布新产品,提升产品质量和市场影响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乃鹏 林思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