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板块”迎开门红 新亚电子挂牌交易

温州网 2021-01-07 08:28:00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温州企业登陆A股市场的大年,共有6家企业在沪深市场挂牌交易,还有包括新亚电子等企业成功过会。

  温州网讯 1月6日,温州迎来第27家A股上市公司,新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亚电子”)在上交所挂牌交易,以24.41元开盘,即达到当日最高涨幅44.01%。新亚电子挂牌交易,是2021年温州市首家登陆A股市场的企业。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温州企业登陆A股市场的大年,共有6家企业在沪深市场挂牌交易,还有包括新亚电子等企业成功过会。

  作为一家线材生产企业,来自乐清的新亚电子并不为外人所熟知,但是该公司已有30多年历史。1992年,赵战兵等人接手创立仅5年的新亚电子,并专于线材领域的发展,将公司做大做强。目前,该公司致力于精细电子线材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生产消费电子及工业控制线材、汽车电子线材、高频数据线材和特种线材等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计算机、智能化办公、工业控制设备、汽车电子、数据服务器及新能源科技等领域,应用于包括海信、海尔、格力、美的、LG、三星、夏普、奥克斯、松下、大金、索尼、佳能、美菱、戴尔、惠普、浪潮、思科、通用、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等知名品牌。

  新亚电子此次发行新股不超过3336万股,发行价每股16.95元募集资金5.65亿余元。招股书显示,新亚电子上市后可获得募资净额近5.23亿元,这些资金将投向年产385万公里智能化精细数控线材扩能建设项目和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新亚电子方面称,其此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主要产品精细电子线材产能较当前显著提高,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招股书显示,2017~2019年间新亚电子营收稳步上升,分别为8.74亿元、8.97亿元、9.29亿元;同时,其间该公司净利也实现增长,分别为7896.98万元、8685.2万元、9840.55万元;2020年该公司预计营收和净利分别为9.48亿元、1.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6%和2.33%。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新亚电子的业绩也一度受到冲击,但得益于汽车等行业的刚性需求,2020年一季度后的复工,该公司就迎来大量订单,营收与净利迅速反弹,最终仍获得当年业绩双增长。其实,新亚电子受到行业诸多知名企业的认可,主要是该公司经过30余年技术沉淀,已累积了一定的技术优势,目前公司已拥有33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