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桥墩镇党委书记吴海龙:甘为群众做永不停歇的“陀螺”

温州网 2021-01-08 11:23:50
不论在哪,他都撸起袖子、卷起裤腿,始终不停歇的高速旋转着,走街串户访民问需,进山入林访贫问效,以实际行动奉献基层,画着服务群众的最美同心圆。

温州网讯  “风情水街”让山区镇华丽转身,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省级试点形成“苍南蓝本”,100多个日日夜夜坚守疫情防控浙江“南大门”……从白天到晚上,从凌晨到黎明,他浑然不知,像一个永不停息的“陀螺”。工作二十一年来,吴海龙曾先后在多个岗位任职,不论在哪,他都撸起袖子、卷起裤腿,始终不停歇的高速旋转着,走街串户访民问需,进山入林访贫问效,以实际行动奉献基层,画着服务群众的最美同心圆。

2016年莒溪镇恢复建制,面对绿水青山穷日子的发展“困境”,亟需实现山区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弯道超车”。为此,他带领党员干部从群众最盼最急的民生工程抓起,奋战在征迁和环境卫生整治第一线,白天扑在“省级卫生城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等重点项目攻坚上,晚上通宵达旦研讨项目,追求最优方案。面对群众对老旧民房拆迁改造日益高涨的呼声,他主动担任攻坚组的组长,挨家挨户上门做群众工作,“风情水街”拆改整治220间民房,实现城镇环境华丽转身。

面对疫情大考,刚转任桥墩才两个多月的吴海龙,“火线”蹲点强势攻坚。后疫情时代,他敲门招商,引来资本活水浇灌,实现产值超千万级企业9家,提前4个月完成全年财政税收任务指标。

在发展“蓝图”变为现实的过程中,他几乎投入了全部时间和精力,用“铁脚板”丈量民生所需,哪里有“硬骨头”,他就往哪里冲。建设的“四好农村路”、市政道路24条,总里程数达52.917公里,体量超前三年总和,真正将“致富路”“便民路”修建到群众家门口。“折股量化”项目在桥墩铺开,收益分红可达99.54万元,惠及296户低收入农户,农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28户483人。

“勇立桥头、墩实作风,争当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模范生”,在2020年第三次温州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他的声音依然掷地有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