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湘荣:招商招才多面手炼成记

温州网 2021-01-08 12:43:16
他是专业技术型干部,为人谦虚耿直,作风踏实敬业,先后从事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城市建设、宣传统战等多领域工作,曾荣获10多项全国及省市级荣誉。

他是专业技术型干部,为人谦虚耿直,作风踏实敬业,先后从事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城市建设、宣传统战等多领域工作,曾荣获10多项全国及省市级荣誉。他就是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季湘荣。

2019年9月,他从市直部门跨区域交流到浙南科技城招商局工作,奔赴招商引资的最前线,从起初对产业工艺、招商政策、谈判技巧的粗浅认识,到如今逐步成长为商务谈判桌上的骨干力量;从大唐5G全球创新中心落地开工、北斗信息产业基地正式开园、中交信安公司落地接单,到科技城智芯公司注册发展、创嘉云更新中心公司启动回归、国家物流信息平台整体迁移、好运联联温州总部开张运营……一年多时间,他坚持边学边悟边干,不断求教领导同事、客商学者,想尽办法与高精尖项目“对话”,时刻对标先进地区产业,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用心感受科技城的点滴变化。如今的科技城,重大产业项目、高能级平台落得下,高层次人才、高技能群体留得住,全生命周期服务也正在持续提升。

2020年疫情突发,但招商不能停。作为抗击新冠疫情的党校留观点部门负责人之一,他在推进重大产业项目攻坚谈判的同时,深入参与24小时值班防控,牵头组建留观点心理疏导组,共解决棘手难题40多起。作为科技城招商招才分管负责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新区党工委的直接统揽下,他积极融入科技城大集体,克服疫情影响,和大伙共同创新推出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等新型招商方式,招引落地了一批科技制造型、科技总部型、科技平台型等项目,有力加速了科技城的科创集聚和人才集聚。特别是疫情初期,作为省152工程——大唐5G全球创新中心这个单体制造业项目的主要谈判人员之一,他和科技城团队在无法与项目方当面洽谈的情况下,将近50次的商务谈判搬上云端,依托屏对屏、线连线等新型谈判方式,实现了该项目“当年谈判、当年签约、当年摘地、当年开工”的超快速度。

正因如此,浙南科技城抓住机遇、转危为机,2020年成功招引落地产业项目超15个,项目累计计划总投资超百亿元。浙南科技城,这片未来的科创高地、人才高地正在逐步展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