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章辉:公安“领头雁”的拼劲

温州网 2021-01-08 12:43:51
从2020年1月24日起,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长达50余天,每日工作近18小时,带领龙港市公安机关取得抗疫工作的丰硕成果。他就是龙港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郑章辉。

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从2020年1月24日起,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长达50余天,每日工作近18小时,带领龙港市公安机关取得抗疫工作的丰硕成果。他就是龙港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郑章辉。

疫情期间,他带领公安机关共筛查涉疫数据近75万条、密切接触者33批2.5万余人,为各片区提供公安手段支撑累计6954人,打处涉疫案件共75起392人,为全市1445家企业提供复工前员工健康核查累计28821人,主动为复工复产企业送上口罩等防疫物资共计2000余件,帮助企业解决房产类证件难题1件,为龙港在温州率先突围贡献了公安力量,有力确保了两手硬、两战赢,获得了省里领导的高度肯定。

不仅如此,心存大我、担当务实、顽命工作是他一贯的作风,凝警心、聚警力,让建局不到一年的龙港公安稳步前进,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作为龙港市公安局首届党委班子的“领头雁”,他勇担改革发展重任,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紧扣“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改革总要求,高起点谋划“335”警务发展战略,在全国先行先试“5+7+5”机构的“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进一步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他大力推行“所队联动”“交所联勤”等勤务模式,盘活现有警务资源,有效破解了分工过细、职能交叉、警力分散等制约现代警务发展的瓶颈,极大程度地发挥警务工作效能。

“用我们的百倍努力,换来群众的十分满意”是他提在嘴里、记在心里的座右铭,他以公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以落实代收代办、招手就办等“店小二”服务模式回应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作为龙港市户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他亲自担纲组织,多次牵头召开研讨会、意见征集会,先后走访20余家企事业单位和102个社区,持续7个月时间组织修订户改文稿,10次修订易稿,为推进全域人口市民化打下坚实基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