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雪园:不服输的追梦人

温州网 2021-01-08 12:45:08
这是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郑雪园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也是她的初心所在。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的目标是建设诗和远方的海上花园。”这是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郑雪园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也是她的初心所在。

郑雪园扎根海岛17载,无论是在基层一线,还是在机关单位,她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热情,用行动守护初心、追求梦想。在她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16-2017年东屏街道连续两年在全区街道(乡镇)绩效考核中排名第一,2019年区文广旅体局绩效考核优秀。

从小在海边长大的郑雪园,有着不服输的韧劲,越是难啃的硬骨头,越是充满斗志。针对洞头部分景区由社会方开发、品质差、投诉多等问题,她与谈判组成员一起先后启动大门马岙潭景区、大沙岙国润公司回购谈判,注重谈判策略,破解规划、用地审批等20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成功收回马岙潭景区,顺利完成大沙岙国润公司回购谈判。

不仅如此,郑雪园一直有个愿望——希望渔民洗脚上岸、在家门口赚钱。当得知区政府争取到国家蓝色海湾整治资金时,郑雪园敏锐地抓住机遇,在第一时间组织街道同志包装总投资1.1亿元的项目,顺利纳入区级建设计划。工程启动后,郑雪园恶补工程类知识,研究项目设计方案,经常下村居、跑工地、督项目。两年多的时间,她与街道同志一起修复全市首个人工沙滩,倾力打造七夕东岙、七彩洞头、同心里民宿街等项目,成为游客打卡的网红村。

面对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郑雪园将文化旅游场所安全放在了第一位,疫情期间她不是在研究文旅场所防控工作,就是和局里的同志们一起奔赴在检查指导场所防控工作的路上,民宿、星级饭店、文化娱乐场所都留下了她的足迹。疫情平稳后,她又第一时间研究旅游市场复工复产工作,用好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防疫物资、人员等问题。强化旅游市场营销,推出“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文旅消费季,发放旅游消费券,邀请网红直播带货,通过政策刺激、产品创新,带动旅游市场强劲回暖复苏。2020年洞头民宿尽管新增73家床位804张,但在旅游旺季仍“一房难求”,实现洞头旅游社会总收入正增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