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放假、鼓励留温过年 温企多管齐下抓好春节疫情防控

温州网 2021-01-09 10:17:23

  温州网讯 错峰放假、鼓励员工留温过年、取消年夜饭改发红包……近日,我市一些民营企业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推出多种举措。

  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是国内高功率激光加工装备领域领先企业,拥有浙江最大的激光生产制造基地。作为拥有460多名员工的一家高端设备制造企业,往年年夜饭公司席开几十桌,而今年,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办公室主任唐爱敏表示,公司取消了年夜饭,改成给每位员工发放150元红包。“收到红包我们也很开心,特殊时期,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对于公司的做法我们很理解也很支持。”奔腾激光调试组员工小叶说。

  响应错峰放假,减少出行压力。浙江芬尼奇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鲍光华说,每年公司员工都有20天的带薪年假,一般是从农历腊月二十至农历正月初九。今年,他打算让业务不忙的销售人员、部分生产人员提早放假,而让另一部分手头工作尚未完成的销售人员迟一些放假。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政府要求,广大员工应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倡导大家在温州过春节。如需离温,要注意查询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非必须,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城市。”浙江正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也在公司近日发布的《2021年春节放假通知》中倡导员工在温过节,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

  采访中,多数企业表示,留人更要留心,对于留温员工的关怀慰问、薪酬补助等问题,还会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继续研究更具体的方案。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林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