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街舞运动协会在杭州成立 温州90后郑铭伟当选副会长

温州网 2021-01-13 07:47:00
1月8日,浙江省街舞运动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

  温州网讯 1月8日,浙江省街舞运动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至此,省内街舞爱好者有了组织,这是我省目前最年轻的体育协会。蒙长清当选为协会第一任会长,邓文芳、顾中伟、郑铭伟等6人当选副会长,王红波当选秘书长。其中,郑铭伟是我市瑞安人,是温州市健身操与啦啦操协会街舞分会主席。

  街舞是个年轻的运动项目,霹雳舞(Breaking)是街舞的一种。随着去年12月霹雳舞被正式列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杭州2022年亚运会比赛项目,街舞运动将迎来井喷式发展。此前,浙江省的街舞运动发展由省健美(操)协会负责,蒙长清此前是省健美(操)协会副主席、街舞专委会主任。参照省协会模式,去年9月,温州市健美操和啦啦操协会街舞分会正式成立,温州街舞爱好者也有了一个家,出生于1991年的郑铭伟当选街舞分会主席。郑铭伟此番当选省街舞运动协会副会长,也是温州在全省街舞运动中领先地位的体现。

  省街舞运动协会成立后,将从亚运和奥运的高度开展行业规范管理,在竞赛组织、裁判员培训、运动员培养、全民健身运动推广等方面牵头,促进浙江街舞(霹雳舞)项目走在全国前列,争取在杭州亚运会上为国争光。

  郑铭伟介绍,目前全省注册的青少年霹雳舞运动员有12000多人,其中温州有1300多人,另外,温州目前有专业裁判员8人、注册教练员100多人。

  当天的成立大会还对2020年我省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进行了表彰,温州多人和机构获奖,其中,戴杰克(CNC明星街舞)获得2020浙江省年度十佳优秀街舞运动员,程超(DNB街舞)获得2020浙江省年度十佳优秀街舞教练员,杨东(CNC明星街舞)获得2020浙江省年度十佳优秀街舞裁判员,APPLE堂街舞获得2020浙江省年度十佳优秀街舞培训机构,潮客街舞获得2020浙江省年度十佳街舞公益机构,宋丽武(温州嘻哈帮街舞)获得2020浙江省年度十佳街舞公益人物。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魏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