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楠溪江原水取水口是这样的 已搭建管网24小时补充水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1-13 08:02:00
近日,该县水务集团发布通告,上塘、瓯北、黄田、乌牛、三江、桥头、桥下、沙头高浦供水辖区内实行降压供水。

  由于长时间少雨天气,永嘉县气象旱情持续,楠溪江原水水量明显减少。近日,该县水务集团发布通告,上塘、瓯北、黄田、乌牛、三江、桥头、桥下、沙头高浦供水辖区内实行降压供水。

  近日,记者来到楠溪江原水取水口发现,受旱情影响,水位下降得非常厉害。为保障原水供应,永嘉县水务集团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引水作业。现场,工作人员正连接300米长的管网,将投入8台大型抽水泵24小时不间断为取水口补充水源。

  楠溪江原水取水口水位现状

  长约300米的输水管向原水区引流

  此前,永嘉不少网友开始转发降压供水通知,各小区物业也在业主群发布降压通知和正常供水时间。瓯北早上6:00-8:00;黄田三江乌牛10:30-13:30;上塘沙头桥头17:00-20:00;桥下6:00-9:00。

  家住瓯北的陈浩胜介绍,近几天一直降压供水,就算有水也很小,家里还有老人和孩子,给他们生活造成诸多不便。“特别是孩子,大小便间隔短,好不容易接了几桶水,冲厕所就用去不少,不然还要跑到外面公厕。”中午12点,小塘小区一户家里打开水龙头,没有一点水。此刻,房子的女主人正在用纯净水烧水煮水饺,她告诉记者,家里停水了,她没有意识到要提前储水,现在用水很困难,只好购买了纯净水做饭。

  记者在桥下镇兴桥路、沿河路、桥下街附近等多个多层居民楼发现,晾衣绳尤其多,挂满了花花绿绿的衣服。“不是错时供水嘛,早上能洗的都给洗了。”林秀芬表示,她几天前就从注意到到了大面积降压供水的报道,家中有饮水机,短时间没水不怕,就担心没法洗衣服,“这次攒到一起洗了,未来一周都不担心了。”

  在永嘉县博闻学校,沿着教室的墙根,各色水桶里早已接满了水,主要用于冲洗卫生间。而在东方外国语学校,由于楼顶建有水箱,师生用水无忧。“正好趁着降压供水,我们适时开展节水宣传,让孩子养成节水习惯,效果不错。”

  随后,记者探访永嘉县城多个小区,多数居民直言“降压供水不可怕,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就怕没日没夜地等,好赖给个准确时间,让大家心里也有个数。而记者打开朋友圈发现,圈友留言评论,大多是反映家里停水一事,关心最多的是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用水。

  另外不少网友对洒水车洒水会不会影响生活用水比较关心。据了解,永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执法局下属的环卫、园林单位的园林绿化、道路环卫等市政用水全部使用中水,不会影响生活用水。中水是指废水或雨水经适当处理后,达到一定的水质指标,满足某种使用要求,可以进行有益使用的水。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目前雨量预测情况不乐观,永嘉全县多地面已临区域性供水紧缺,尽管该县水务集团当机立断采取了多种措施缓解市民用水困难,但旱情仍在延续,供水形势依旧严峻,大家做好蓄水准备的同时也要节约用水。

  降压供水≠停水

  在这里我们也要区分下停水和降压供水的区别。降压供水不是完全停水,但由于供水管网是环状相通的,在用户数量不变的情况下,水压减小的同时,也会造成水供应量减少,可能会造成高层用户出现水小或无水。

  哪些用水户停水可能性比较大

  降压供水不等于停水,高层住宅大部分都是有水池或水箱的,通过二次加压供水,影响相对直供水用户要小。受影响较大的是直供4-7层的居民,可能在降压供水期间的家里会停水或水小,像这些用户一定要记得提前做好储水准备。不管是不是二次供水,适当地提前蓄水有备无患。

  为什么要降压供水

  由于楠溪江原水不足,导致水厂的清水池供水有限,水务集团要通过合理的供水调度,避免出现大范围停水的情况。但由于降压,部分地区会发生水压的短时下降而导致水量变小或停水的情况。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