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供电公司冬季检修 多措并举保障配电线路安全平稳运行

温州网 2021-01-20 18:03:29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昭团 李慧促)1月19日上午,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5名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洞头)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在元觉街道活水潭村对10千伏转供电线路开展负荷测温工作。

  近期,35千伏洞头3771线开展综合检修工作,35千伏元觉变电站供电范围涉及元觉、霓屿街道和三盘社区,辖区内所有用电负荷均需通过3回10千伏线路转供电。针对此次检修范围广、时间长,面临转供电负荷压力大,为确保辖区内10484户居民安全可靠用电,自1月中旬以来,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提前每日定期开展对转供电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及线路特巡,保障线路设备“零故障”运行。

  为确保高效完成线路特巡任务,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本次线路特巡工作进行细化安排,明确线路特巡的范围,多措并举,重点对10千伏元觉J831线、新元J835线和状南J838线等3回转供电线路开展特巡。在巡视过程中,用电检查人员加大巡视力度,对各配电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运用无人机、望远镜及红外测温等技术手段,对杆塔、基础、拉线绝缘子、金具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及时掌握线路设备运行状况,切实做到每一基杆塔、每一段线路都巡视检查到位,针对发现的缺陷问题,详细做好记录和汇总,及时进行整改和消缺。此外,在检修期间,该公司还对易发生外破隐患的施工点安排专人蹲守,切实防范外破故障引发的跳闸事故。

  下一步,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在完成35千伏输电线路检修工作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增强线路特巡和维护力度,加强冬季的应急值班和抢修工作,确保突发事件的快速准确处置,全力营造洞头海岛安全、稳定、可靠的电网运行环境,护航广大百姓温暖过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