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组织系统亮出“家底”拼实绩

温州网 2021-01-21 07:53:00
通过拼实绩、比担当、评实效,进一步激扬干事创业“精气神”。

温州网讯 奋进“十四五”,开创新局面。全市组织工作2020年考绩述绩会议于1月20日举行,各县(市、区)组织部长、产业集聚区组织工作分管领导、市委组织部各处室负责人轮番“上场”,通过拼实绩、比担当、评实效,进一步激扬干事创业“精气神”。

图片来源:温州组工

过去一年,全市组织系统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从最基础抓起、向最难处冲锋,为全市中心大局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及时推出温州版“暖心八条”“助企八条”,打出组建“两专”服务团、探索产业链党建联盟等一系列组合拳;在村社换届大考中,圆满完成全市3621个村社换届,并率先出台新时代村社组织“健康运行十条”,深入开展“两个分量有多重”专题教育,根本性优化基层治理体系;以“510计划”攻坚为重点,迭代升级“人才新政40条”,率先推进“住房租售并举办法”,加速形成“百万人才聚温州”的强劲态势。

20日的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亮出“家底”,用一组组数据、一项项案例,掀起互学互看、互比互促的热潮——

抓实党建,在党旗下凝聚奋进力量。鹿城持续推进“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创新推出惠而有声、惠而有形的党群活动。苍南以组建产业链党建联盟,推动产业链“补链强链”,助力产业提能升级。浙南产业集聚区创新开展两新党建“星级评定 智慧党建”考评,引导村社党组织提升党建内涵。

干换相融,交出村社换届高分答卷。乐清高标高质率先完成村社组织换届选举,514个村社全面实行“一肩挑”。平阳推行人选“揭榜选将”、换届“准入评估”、选情“三色管理”等做法,村社换届提质增效。

蓄势赋能,构筑引才聚才“强磁场”。瓯海推进“510计划”攻坚行动和海外引才工作,斩获浙南唯一的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文成推出万侨走归、万名大学生、万名绿领“三万计划”,为加快“两山”转化提供有效人才支撑。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建设省内首家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伸出海外引才“橄榄枝”。

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市县乡换届之年。全市组织系统将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年行动计划》为总牵引,深入实施“立根固本”“铁军锻造”“赶超发展”“全域建强”“五力淬炼”五大行动,加速构建“十四五”组织工作发展新局面,以创造性张力推进全市组织工作整体跃升。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凝碧 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