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健身房推出健身公益课 全国健美冠军手把手教“练肌”

温州网 2021-01-21 07:53:26
“二十四节气”公益课之“大寒篇”在市体育中心百姓健身房开班,由温州市健美健身协会副主席、中国健美协会国家队运动员赵章雷担任教练。

温州网讯 1月20日是腊八节,也是传统节气“大寒”。当晚7点,“二十四节气”公益课之“大寒篇”在市体育中心百姓健身房开班,由温州市健美健身协会副主席、中国健美协会国家队运动员赵章雷担任教练。

敞亮的训练室、崭新的健身器材、一流的健身教练,温州百姓健身房不仅有着不输连锁健身房的设施,还有着更加优越的服务。“三角肌、胸肌、背肌、小腿三头肌,都有各自的特训方式和练习诀窍……”公益课上,一身“壮观”肌肉的赵章雷一面示范规范动作,一面指导学员练肌肉要点。一个多小时里,他不仅手把手调整学员的锻炼姿势,还倾囊相授了自己多年来的健身心得。

此次报名前来的学员中,有不少赵章雷的粉丝。这位健身圈大名鼎鼎的“雷神”,如今已是国内健美风云人物。10年前第一次参加比赛,他就获得了浙江省健美锦标赛75公斤亚军,之后获奖无数,从全市冠军到全省冠军,再到全国冠军,脚步未停。去年,由于疫情赛事减少,35岁的他仍参加了包括2020年全国健身锦标赛暨世界健身锦标赛选拔赛在内的5场赛事,并拿下了7个比赛项目的冠军。“当下,仍是温州健身健美最好的时代”,把个人成绩都归功于温州健身事业蒸蒸日上的赵章雷,在六年前创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扛起了向大众传递健美健身的精神的一份责任。“在温州市体育局的牵线搭桥下,把健身健美界的专业人士集结起来,在百姓健身房开授公益课,这是很好的形式,能够向更多人推广健身健美运动。”

“四季美好·健身精神”系列主题活动,是温州体育中心百姓健身房围绕二十四节气,在每个节气推出的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弘扬传统节气文化,倡导更健康的生活理念。每期邀请健身达人亲身示范、讲授健身要点,帮助普通市民掌握正确的锻炼方法与健身方式,中国健美精英赛冠军何峰、浙江省健美锦标赛健体冠军于亮等多位健身达人都曾受邀讲课。

2017年,温州率全省之先推出“百姓健身房”,探路社会力量办体育。3年来,举社会合力,246家“百姓健身房”落地生花,遍布温州各个县(市、区),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程潇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