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州,挺好!

温州网 2021-01-21 09:04:00
许多新温州人表示,温州的这份“爱”,让他们愿意留下来。

温州网讯 近日,“就地过节”成为一个热门话题,这意味着,许多新温州人将在温州度过一个不寻常的春节。

前不久,温州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外来在温人员发出“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出台《鼓励支持企业留员工稳岗位工作方案》,面向外地留温员工实行奖励新居民积分、开展医疗健康服务、赠送话费流量等系列暖心举措。

为让留温过年的广大外来在温人员充分感受温州这座城市的温情,温州市慈善总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新连心”党代表工作室联合发起“在温州挺好”关爱留温过年新温州人公益慈善活动,希望通过一系列暖心活动给新温州人送上爱与祝福,串起两地亲情。

在过去的4天时间里,记者收到各部门、爱心企业的来电,他们说:新温州人放弃团聚,留在第二故乡过年,我们希望以己之力,为他们过个欢乐年。许多新温州人也表示,温州的这份“爱”,让他们愿意留下来。

你感觉到了吗?

“温”州这座城,

让人好暖——

温暖>>>

各部门、景区等积极响应活动

“我们愿意给留温过年的新温州人送上一份新春的温暖!永嘉县灵运仙境景区运营副总陈温然说,愿意提供500张门票及500袋新疆有机红枣,为“在温州挺好”关爱留温过年新温州人公益慈善活动助力。除此之外,公司还将推出“春节小长假免费游”活动,从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七,公司将每天开放200个预约名额,让留温过年的新温州人免费入园游玩。具体预约流程:添加灵运仙境微信公众号,进入“新温州人留温过年”公益活动预约通道,按提示要求进行操作!(具体预约通道开放时间为2021年2月5日)

永嘉县灵运仙境景区

温州市流动人口服务指导中心,鹿城区新居民服务中心也联系上本报,表示愿意出资为新温州人送上一份关爱。市流动人口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位选择留温过年的新温州人,在家庭团圆和不给防疫大局添乱之间,选择社会责任优先,这是一份自觉和善意,市流动人口服务中心愿意为他们的善意尽一份绵薄之力。

除此之外,活动还得到了鹿城、龙湾、瓯海、永嘉、苍南等地慈善总会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表示,愿意通过自己的力量为活动添砖加瓦。接下来,他们将着手联系所在辖区的爱心单位、企业,计划通过企业专场的形式,为新温州人送去一份温暖。

温馨>>>

企业出台关怀举措

留住员工,企业是关键。

温州多家企业,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活动,让留温过年员工既能加班多赚钱,又能过个欢乐年。

森马集团大约有40多名员工选择留温,与往年相比,集团在保障生活物资的同时,还专门准备了防疫礼包、慰问礼包等,不仅解决疫情防控与春节吃住,同时开放集团里所有文体娱乐设施,让他们在温州过好年。温州交运集团城东公交第一生产中心九成以上的外来员工都选择留在温州过年。“我们中心来自市域以外及外省市的一线驾驶员有340多人,因为今年情况特殊,300多名员工都选择留了下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在对大家的春节去向、新年愿望等做了摸底之后,制定了一系列暖心措施。如安排专人为留温人员及家属拍新年照、制作祝福贺卡寄回老家、发放电影票观看贺岁片、举办班组民俗过年活动、组织乘坐68路双层公交车打卡温州地标、举行过年主题抖音大赛等,让员工留在温州,感受不一样的温州年味。

为了让留在温州过年的一线驾驶员度过温馨的春节,城东公交组织开展系列春节班组活动,活跃大家的春节氛围。

除了各种补贴,温州各大企业还为留温过年员工准备了丰富的活动:组织剪窗花、写福字、包饺子等活动,还有爱心红包、新春礼包等。

一项项温馨的举措,为温暖新温州人的心做足了功夫。

温情>>>

新温州人表达留温意愿

来自温州顺丰速运的快递小哥王清锋,前不久决定留在温州过春节。听闻温州给他们准备了很多暖心礼包,他喜笑颜开:“在温州10年了,一直感觉很温暖,这次留温过年,公司也给了很多福利待遇,真是心安又富足。”王清锋说。

像王清锋一样,在温州各大企业、建筑工地,准备留温过年的员工越来越多。

华富环境(温州)有限公司环卫工李兰超说:一年到头,就盼着春节这几天回家和家人团聚,但现在疫情并没有完全消除,选择就地过年,守护好自己、家人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利己又利人。“听说我要在温州过年,公司给我分了大礼包,心里挺温暖的。”李兰超说。

除了各行各业的新温州人外,记者也看到了许多新温州人网友的留言。

网友“hsies”说:“我在温州打工10年了,老家是湖南的,今年疫情回不去,感受下温州的年味。”网友“哈哈哈笑”则表示:“就地过年也挺好,等疫情稳定,带家人来温暖之州耍一耍。”他们的留言,蕴含对温州倡议的响应支持,也透露出他们对新一年的期盼。

来自湖北的新温州人朱珠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今年不仅自己选择留在永嘉过年,还走访劝说在永务工人员留永过年,她准备了300多份口罩,每份口罩上都手写着“欢迎您留在永嘉过年”。

支持外来员工留温的主要举措

六项举措

赠送话费流量

组织动员三大运营商为外地留温员工免费赠送10G可在春节期间使用的本地流量,让外地留温员工与家人“线上团圆”,纾解思念家乡、思念亲人之情。

奖励新居民积分

公安新居民服务部门对持有温州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期内《浙江省居住证》且留温过年的外地员工,给予5分的新居民积分奖励,让外地留温员工更好地享受子女就学、住房补贴等积分奖励政策。

开展医疗健康服务

组织动员各级医疗机构进企业义诊、健康讲座等公益活动,为外地留温员工发放防疫物资礼包,更好地保障外地留温员工身体健康。

预约定向开放景区及文化场所

在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的基础上,全市公共图书馆、体育场馆、职工活动中心等面向外地留温员工预约免费开放,国有景区对外地留温员工实行优惠政策,让外地留温员工在节假日期间有舒适、安全的场所放松心身。

开展系列“送温暖”活动

积极发挥工会、团委和妇联等群团组织的作用,开展敬业有礼、微课有礼、健康有礼、用卡有礼等八大“有礼”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送温暖”、线上打卡做年夜饭、线上打卡走温州网红景点等形式,让留温员工感受更有温州味的春节氛围。

提升员工职业技能

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和送培入企进园区等方式,特别是鼓励企业组织员工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利用节日期间帮助留温员工充电续航、提升能力。

如何让留下来的新温州人,过个有爱又有趣的新年?在这里,“在温州挺好”关爱留温过年新温州人公益慈善活动主办方,发出诚挚邀请,希望更多爱心单位、企业加入我们的行列,让这份温暖礼包“满当当”。如果你愿意为新温州人送上一份温暖,可直接汇款至温州市慈善总会账户,也可拨打热线0577—88869996,联系我们。

活动名称:在温州挺好

备案号:51330300502109794XA21003

户名:温州市慈善总会

开户行:市建行营业部

账号:33001623535056000072

(请务必注明:2021年度“在温州挺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