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纪检监察系统“三比三创”再擂战鼓 铁纪护航温州“十四五”精彩开局

温州网 2021-01-21 07:53:00
以“摆擂”之式,以“赛绩”之势,1月20日,温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三比三创”再擂战鼓。

温州网讯 以“摆擂”之式,以“赛绩”之势,1月20日,温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三比三创”再擂战鼓。12个县(市、区)纪委监委、23个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出)机构、22个委机关部室上台竞技,在比拼亮绩中持续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比亮点、创一流品牌;比位次、创一流业绩;比担当,创一流队伍,每半年,县(市、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委机关部室“一把手”都要参加一次“考试”。“考试”内容聚焦清廉温州建设,通过亮晒亮点、自揭短板,比着学、赛着干、争着上,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互比互学、争先创优的热潮。

没有空话套话,句句直奔主题。置身大擂台,大家结合PPT侃侃而谈,对亮点项目如数家珍,对短板工作不遮不掩,围绕政治监督、护航大局、正风肃纪、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较量”。“查摆问题不是重点,整改落实才是关键。经过现场比拼、综合测评,让大家在打造亮点、再创佳绩的同时,充分吸收他人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到互学互鉴、共同提升。”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充分展示各自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水平——看铁纪护航营商环境,瑞安市纪委市监委围绕“六稳”“六保”跟进监督保障执行,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看数字赋能基层治理,永嘉县纪委县监委大力实施“双白”清廉村居建设提质扩面工作,推广应用农村“三资”智慧监管系统,督促干部在“我清白”建设中受到监督、干净干事,引导群众在“你明白”实践中参与监督,凝聚共识,不断为基层治理注入清廉动力;看推进清廉温州建设,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助力构建政治监督、资产租赁、国企采购三大智慧平台,切实加强对关键人、关键时、关键事的有效监督,促使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深度融合……

迈入“十四五”,踏上新征程。市纪委市监委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更加突出做实政治监督、涵养政治生态、正风肃纪反腐、执纪执法为民、加强队伍建设,高标准打造清廉浙江示范区,为确保温州“十四五”精彩开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缪眎眎 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