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当腊八遇上大寒,一群志愿者将“爱”送到山间地头

当腊八遇上大寒,一群志愿者将“爱”送到山间地头

温州网 2021-01-22 08:12:00
一大早,党员志愿者与安基金的志愿者们一起,载上满满一车的“爱心邮包”,踏上了“送温暖”的路。

  温州网讯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当腊八节遇上二十四节气的大寒,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1月20日,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新连心”党代表工作室发起,安基金加挂的“温暖列车”启程了。一大早,党员志愿者与安基金的志愿者们一起,载上满满一车的“爱心邮包”,踏上了“送温暖”的路。

  冬日暖阳和煦,路上爱心满溢,沿着蜿蜒盘旋的山村小道,经过近2个小时,车子抵达本次“温暖列车”的目的地——永嘉巽宅村。

  送上红包

  过个“安心年”

  当天,志愿者一行提着装有棉被、米、油、围巾等物资的“爱心邮包”、新年红包,在巽宅村党委副书记孙永远的带领下,来到老党员孙林灯的家中。听闻有人前来,84岁的老人早早地在门口等候,看到那么多的党员志愿者,他难掩激动。

  交谈中,本报党员志愿者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微笑着拿出“新年红包”交到孙老手中:“新年快乐,希望您过个红火年!”孙永远湿了眼眶:“1958年入党,60余年来,党和政府一直没有忘记我,真的有心!”

  “他是我们村的为数不多的老党员。”孙永远告诉记者,老人的子女都在外务工,一年到头也只有过年才回家看他一次。“这次的送温暖活动真是送到心坎里,孙老好久没有这么开心地大笑了。”

  “孙老,冬天冷,记得保暖,别着凉了……”临走前,党员志愿者不忘叮嘱。

  此次“温暖列车”活动,党代表工作室的党员志愿者,给老党员、孤寡老人带去新年红包,希望老人们能在冬季感觉到一抹暖意,过一个安心年。

  围上围巾

  过个“红火年”

  穿过山村小道,志愿者一行来到邱永有的家中。因为家境清寒,老人还住在木质结构的祖屋里。抵达时,51岁的他正在门前做着手工活。“春节近了,我们来给你拜个早年!”安基金志愿者拿出“爱心邮包”中的围巾给他围上。邱永有乐得合不拢嘴,拉着志愿者的手连声感谢。

  “永有命苦啊!”孙永远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子女,生活都很清寒,前几年,永有还中风了,现在做不了重活,只能做些手工活、依靠农村社保补助勉强度日……依依听后宽慰道:“别太担心,需要什么告诉我们。”

  这是安基金第三次加挂温暖列车活动,此次20份“爱心邮包”,全部由安基金出资购买。据了解,安基金成立于2017年,开展了扶贫脱困、病苦救助、怀老助老、支教助学和传统文化教育等慈善公益活动。“寒冬将至,希望老人们都健康温暖地过冬。”安基金相关负责人说,“希望给更多的弱势群体带去关爱。”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庄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