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政企恳谈“科技自强” 积极实现科技成果转换

温州网 2021-01-24 10:08:27

  温州网讯 日前,我市举行2021年首场“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与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着“科技自立自强促发展”这一主题,通过政府、企业、科研机构三方交流,就科技成果转换、科技人才招引、政策落实等问题交流互动,帮助解决企业在创新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科技成果转换是与会企业家们最为关注的一大话题。泰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鹏飞建议采取非招标的方式让更多的本土企业科研成果在本土落地,因为客户来考察企业科研成果,往往最关注的是科技成果是否在本土得到应用以及在本土的实施效果,这是他们衡量是否开展合作的一大因素。

  浙江东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蒋孟有认为当下温州产业在加速转型,特别是科创企业人才缺口大,温州要厘清城市和产业的定位,实现精准招才。

  政策的兑现成为与会企业家继人才难招之后的又一大热门话题。浙江竟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如意建议跟进政策实施的后评价机制来评价政策的实施效果,同时要将政策兑现情况作为考核部门的一项指标来破解政策兑现难题。

  “亲清直通车”这项创新性工作,通过搭建新时代政企沟通新平台,加强亲清政商关系。去年以来,市工商联会同发改、金融、生态环境等部门举办了多场“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100多条,多数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