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就地过年 广小学子拍摄微电影

温州网 2021-01-24 10:08:27

  温州网讯 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月12日制订出台了《鼓励支持企业留员工稳岗位工作方案》。近日,温州市广场路小学白鹿洲校区萌鹿微影社团的小学员们为此设计制作了一部专题微电影——《此心安处是吾乡》。

  剧本创设了一位因爸爸妈妈为是否离温返乡闹矛盾而陷入苦恼的小陈同学。在剧中,小陈的同学们根据掌握的疫情防控知识,提出了建议,劝小陈和她的家长留下来,一起过个平安年。在制作过程中,学员们在五年级项目组组长的指导下进行了明确的分工,编剧组、拍摄组、编辑组通力合作,从剧本构思到出品,总共只花了8天时间,终于赶在学期结束前完成这部微电影的制作。

  据悉,广场路小学的萌鹿微影社团是广小创享+德育特色课程的子课程,此项德育课程是基于真实学习理念,引导学生从日常学习、社会生活或与大自然接触中发现真实问题,进行真实探究的德育课程。前期已推出第一季“校园里的文明”和第二季“祖国我想对你说”,而这部微电影《此心安处是吾乡》是第三季“广小,我为你代言”的首期。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春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