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参加鹿城代表团审议:勇当“做强第三极建好南大门”顶梁柱

温州网 2021-02-03 07:43:00
2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以代表身份参加鹿城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温州网讯 2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以代表身份参加鹿城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希望鹿城要坚定扛起“勇当做强全省第三极的顶梁柱、建好长三角南大门的主窗口”的使命担当,在全国全省坐标系中争位次、争先进、争一流,在经济总量、城市能级、发展质量、要素循环等方面实现全方位跨越,以系统性变革重塑提升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新能力,为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审议中,陈伟俊表示,姚高员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是一个亮点纷呈、承前启后、振奋人心的好报告。《规划》纲要对市委规划《建议》进行了细化具体化,彰显了新理念、体现了新要求。

  讨论时,代表们围绕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建好用好高能级平台、城市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城市有机更新、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水平等建言献策。陈伟俊不时与大家互动,深入探讨交流,表示将认真吸纳落实到下步工作中。

  陈伟俊充分肯定了2020年鹿城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十四五”时期是温州赶超跨越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五年。鹿城作为中心城区主城区,在新征程上要开阔新眼界、提升新能力、实现新跨越,拉高标杆、提高标准,全力以赴在“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中走在前、作示范。

  陈伟俊强调要提品质、提升首位度,对标先进城区,加快“内涵式”发展,狠抓“新地标”打造,营造“优质化”环境,吸引更多高端要素集聚鹿城。要强动能、建强产业链,把创新首位战略落实到全领域、全系统,建好平台通道全力引人才,创新业态模式全线抓智造,以大项目好项目激发澎湃动能。要筑枢纽、畅通双循环,持之以恒打造“学在鹿城、游在鹿城、购在鹿城、住在鹿城、创在鹿城”品牌,从“抢占市场”向“创造市场”、“商贸服务”向“消费升级”、“两头在外”向“内外互动”转变,当好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排头兵。要优治理、构建新体系,以党建为统领,着力构建整体智治新形态,打造共同富裕新样板,展现党建统领新气象,更好助力全市“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