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吹糖牛迎春送福

2021-02-04 18:04:00

  吹糖人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牛年春节临近,温州市级非遗传承人林志微正在制作一头又一头“喜牛“,免费分送给周边市民和小朋友。在迎春送福的同时,带给许多人儿时的甜蜜回忆。

  在忠义街历史文化街区,温州市级非遗传承人林志微正在制作“喜牛”,吸引了不少大人小孩驻足观看。只见林师傅不停地揉、捏、拉、摁着糖稀,在他的巧手下,“喜牛”的身体部位就成型了。林师傅又给牛添上眼睛、牛角、牛腿。不一会儿,一头色彩艳丽的“喜牛”就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吹糖人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林志微告诉记者,他从22岁开始跟着老师傅学习吹糖人技艺,一做就是34年。

  “我不断努力学习,人家说糖人不能用嘴巴吹,吹了不卫生。我改用打气筒,不好用,后来用气囊打气,不多不少刚刚好用。”

  随着时代的发展,学习吹糖人这门手艺的人越来越少,林师傅希望尽自己所能,将这项技艺传承下去。

  传统手艺传到现在不容易,把传统的东西发扬,再传下去。

  牛年春节就要到了,林师傅在现场制作了一头又一头“喜牛”糖人,免费送给小朋友,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红红火火,牛气冲天。

  “牛很有力气,红牛代表红红火火,祝大家今年过个好年,新年快乐吉祥!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记者:蔡佳佳 金征超 陈璇(实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