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多措并举防疫情 凝心聚力平安过大年

温州网 2021-02-05 08:03:00
截至2021年2月3日24时,我市已连续352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报告。

  温州网讯 记者从昨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温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月3日,我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2021年2月3日24时,我市已连续352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报告。

  春节临近,外出、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我市组建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根据要求,返乡村民(居民)要主动登记,返乡时按规定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第一时间如实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告返乡,返乡后主动配合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不带工作地冷冻类产品返乡。实行租住同责,出租房东必须摸清租住人员情况,及时向村(社区)报告,租住人员纳入房东户内管理。发布会指出,对于农村返乡人员健康监测,主要面向春运期间省外来温返温的人员,对省内的返乡人员主要针对重点人群及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的从业人员、隔离场所的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省内的一般返乡人员,即使跨市县流动,也不需要核验核酸检测报告,也不纳入14天的日常健康监测。

  今年,许多温籍海外侨胞无法如期回国返乡与家人团聚。市委统战部(市侨办)统筹协调,会同其他涉侨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暖侨安侨护侨”十大行动。其中,线上专班诊询行动累计已为9万余侨胞提供线上医学咨询诊疗服务。针对海外疫情形势,将“容缺受理”办法纳入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工作机制,为急需办理个人事项认证或公证等手续的在外侨胞提供便利。目前全球通平台已在11个国家和地区、14个城市设立16个海外服务点,提供政务、司法等120多项办事服务,覆盖温籍华侨80%以上,去年共为华侨办事7800多件。

  春节前后,温州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院等“一老一小”服务机构,又有哪些疫情防控举措?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全市289家养老机构、188家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2326家在运营的村(社)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7家儿童福利机构从1月21日起实行封闭管理。养老服务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每2周进行一次。按规定制定完善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各服务机构均要设立一个隔离观察室,并适量储备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同时,关怀举措暖人心。倡导养老机构设置视频通话室,便于家属通过电话、短信、视频等方式进行“非接触式探视”。机构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费用,不分公办民办,按照“应检尽检”,人员由属地统筹安排。

  随着节日的到来,市民的聚餐相对增多,为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倡导文明新风尚,发布会还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希望各级党政机关带头做好表率,加强食堂节约管理,争做制止餐饮浪费的先行者;希望餐饮行业经营单位创新经营方式,科学合理提供点餐服务,争做制止餐饮浪费的示范者;希望广大市民日常餐饮以“光盘”为荣,理性消费,争做制止餐饮浪费的践行者。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