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619件 审查立案578件

温州网 2021-02-05 08:22:14

  温州网讯 昨天,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闭幕会),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至会议提案截止时间,共收到提案619件。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温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定》,审查立案578件,并案处理后为565件。其中,集体提案67件、委员个人提案498件。其他不予立案的41件提案,将作为意见建议转送相关部门参阅。

  本次会议提案总体质量较高,选题准、情况明、分析透、建议实的提案较多,其中95.6%的提案在全会召开前提交,调研更加扎实,充分彰显了履职建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64件,占总数的29%;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68件,占总数的12%;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93件,占总数的16.5%;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214件,占总数的37.9%;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26件,占总数的4.6%。

  对立案的提案,提案委将按照对口办理的原则,协商确定承办单位。会议闭幕后,市政协办公室将会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对提案进行集中交办。对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有关单位办理。市政协将采取多种方式予以跟踪督办,推动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意见建议落实。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 实习生 翁梓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