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胜利社区老党员杨德生:用汗水浇灌收获 用实干践行使命

温州网 2021-02-07 15:13:43
入党62年来,他始终秉持一颗爱党爱国之心,扎根在农村教育一线,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杨德生,94岁,龙港市胜利社区居民,1949年4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62年来,他始终秉持一颗爱党爱国之心,扎根在农村教育一线,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走进杨老的卧室,没有多余的家具,简单、干净是他生活的真实写照,最显眼的就是用毛笔写在床头两侧的“听毛主席话、跟共产党走”两行字。“这一句话,已经跟了我一辈子了”,杨老说。

杨德生原是凤江乡汇龙村的一名小学教员,因为人公道、做事正派、教书育人尽心尽力,在当地颇受村民尊重爱戴。1946年的某日,潜伏在当地的一名共产党联络员找到他,希望他能协助共产党在湖前一带的农村开展工作。

当时国内形势已经十分紧张,就在不远处萧江的山头上,驻扎着国民党军队,为清剿共产党,村民可谓是日夜生活在枪口下。一旦村里灯火稍稍通明些或有多人聚集在一起,国民党军队就会投来照射灯和枪声。杨德生是位有文化的有志青年,深知只有共产党才能拯救中国,才能将人民的生活从颠沛流离、食不裹腹中拯救出来。因此,在当时的情势下,杨德生没有半分犹豫,火速投入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中,秘密配合开展消息传递等工作。直至新中国成立后,家人才知道他一直在为中国共产党工作,共产党员的身份才正式公开。

杨德生常说:“人民群众就是我们共产党的根,我能为老百姓多尽一份力,老百姓对我们党就能多一份感情。”因此,杨老始终潜心教育事业,把教书育人作为己任,先后在教育组、教育工会任职,也在湖前小学等教育事业一线奋斗多年,团结带领老百姓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发展优秀群众加入共产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为党默默奉献自己光和热。  

现如今,杨老的学生也多数步入古稀之年,但每逢节假日来探望的学生还是络绎不绝。

“谢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我只不过是尽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分,祝愿我们党100周岁生日快乐。”杨老对着镜头感动地说到。杨德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用奉献和执着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群众一线。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