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外地心念家乡,温州一家四口留在济南过大年,除夕夜吃的全都是“家乡味道”

温州网 2021-02-14 09:20:32

  2月13日,大年初二,51岁的温州人廖克超早早开启了自家理发店的店门,等着为即将上门的老客户服务。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春节他和妻子及两个孩子都没有回温过年,而是留在了济南“就地过年”。但除夕夜一桌子的年夜饭,他们家吃的全都是“温州味道”。

  廖克超说,他是永嘉人,1987年到的济南,因为自己有理发的手艺,便在当地干起了理发,如今三十多年过去了,他在济南也算是闯出了一些名堂,不仅成功在当地安了家,还拥有了一家属于自己的理发店。

  今年春节,廖克超和家人原本是准备回温的,因为去年春节就没回来,今年又恰逢母亲80岁大寿,岳父90岁大寿,便想着回温过年为二老祝寿、庆贺。但一来舍不下当地的老客户,二来更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便临时改变主意留在了济南。

  为了一解乡愁,除夕夜他们家特制了一桌“温州味道”,板鸭、鸭舌、盘菜、腊肉等一应俱全,且每道菜上还都按温州风俗,放上了寓意红红火火的胡萝卜。“板鸭和腊肉是我自己按老家做法做的,鸭舌、盘菜等也都是我和家人特意跑到温州人在济南开的店里买的,为了就是能够在除夕夜吃上正宗的家乡菜。” 

  这几天廖克超还都会通过视频与家乡的老人“云团聚”。“看到家里老人在温过年也都很开心,我和妻子、儿子也都感到很安心、很放心。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我们不能给国家添乱,等过几个月再找个时间回去看看。”

  另外,廖克超也希望通过本端向家乡亲人拜年,祝大家在新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心。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