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交警孙瀚:我也是个“原年人”,就地过年守护平安

2021-02-17 10:31:00
我来自山东,这是我在瑞安过的第三个春节。

  讲述人:孙瀚(交警高楼中队民警)

  不知不觉,牛年春节到了!对于我们交警来说,春节意味着比平日更多的责任和繁忙。

  我来自山东,这是我在瑞安过的第三个春节。我既自豪又愧疚,自豪自己能在这个重要节日尽一份力守护万家灯火,愧疚自己不能陪在父母亲人身边一起过年。

  我小时候也有特殊的春季记忆,印象中,起码有三分之一的春节是在我父亲原来的工作单位——郯城县李庄交警中队度过的。那是一个比较繁忙的中队,很多时候我们不能在一起好好吃上一顿年夜饭,父亲就要去路面巡逻和处理事故了。虽然感觉很遗憾,但人民警察的形象在我心中更加高大了。

  最近一次回家是去年6月份,父亲颈椎做手术。父亲知道交警这份职业肩负的责任,也怕耽误我的工作,所以在做手术的时候并没有告诉我,直到在济南做完手术回到临沂老家才通知了我,看到他后背因手术留下的长长伤疤,我的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时光渐渐在父亲身上留下深深的印记,而我却无法陪伴在他身边。

  大年三十,扣人心弦的永远是那个熟悉的家的主题,当匆匆的脚步填满大街小巷,轻轻抽一下鼻子,那是不知谁家年夜饭的味道,和我一样不能回家过年的民警还有很多。尽管我们不能回家,但是依旧拥有别样的春节,交警高楼中队也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挂灯笼、发年货、搞会餐,浓浓的年味弥漫在中队的每一个角落,而我也早已经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

  致敬所有在春节期间仍旧坚守在一线的同事们!尽管我们所处的岗位不同,但是我们拥有同样的担当!

  瑞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心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