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新年上班第一天 龙港吹响高质量发展号角

2021-02-19 15:00:35

  “在这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坚持自主创新,继续推进全生物降解无纺布等新产品研发,激活新增产能!”2月18日,龙港市深化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作为2020年度龙港市功勋企业代表之一,华昊无纺布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国华在会上明确表态,要通过加大创新投入,确保全年研发投入3000万元以上,确保2021年产能产量在2020年基础上再翻一番,确保2021年产值超十亿元,为龙港产业集聚和制造业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会议上,与华昊无纺布有限公司一道受到表彰的,还有龙港市其他9家2020年度功勋企业、2020年度考核优秀单位、新认定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2020年度龙腾银杯企业、龙腾铜杯企业、产值首超1亿元企业等。

  新年上班第一天,龙港即召开此次大会,为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围绕“奋战十四五、奋力开新局”主题主线,动员该市上下迅速收心聚力、提神振气,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全面吹响新一年加快建设“一区五城”的集结号和冲锋号,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奋力交出龙港设市两周年的高分答卷。 

  龙港因改革而生,伴改革而长。据悉,过去一年,龙港不仅建起改革的“四梁八柱”,实现了“大部制、扁平化”改革的破题落地,探索出“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一张智网管全域”“一张清单转职能”等“十个一”阶段性改革成果,2020年一年间,龙港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率温州之先转负为正,规上工业利润总额等3项指标增速排名温州全市第一,为“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前龙港各种重大战略机遇叠加,随着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重大生产力、重大公共服务设施的加快布局,龙港区域中心城市首位度将进一步提升,改革优势、区位优势、空间优势、产业优势将愈发凸显。”龙港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龙港要全力打好“十四五”开局首战,以数字化改革为统领,以“大部制+扁平化+整体智治”系统集成改革为总抓手,以“十大持续深化改革项目、十大重点突破改革项目”为载体,组织开展“改革攻坚深化年”专项行动,全力推动“新型行政管理、基层治理、城镇化发展动力、要素市场化配置、公共服务供给”等五大领域改革,高标准打造一批具有龙港辨识度和显示度的成果,形成联动融合闭环的改革矩阵,加快推动从“事”向“制”“治”“智”转变,高质量创成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区,进一步擦亮“国字号”改革金名片。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艺 林传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