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带动观影需求 温州创下影史单日票房最高纪录

温州网 2021-02-20 07:51:00
全市仅大年初一电影票房高达1871.3万元,创下了历史新高。

  温州网讯 根据国家电影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本月28日,全国2021年春节档电影票房已经超过80亿。另据各大票务平台的实时数据显示,截止到发稿时,春节档总票房(含服务费)已经突破90亿元。市委宣传部电影处也传来好消息:2021年温州电影春节档(初一至初六)共计票房8024.7万元,147.1万人次观影,比2019年春节档(初一至初六)6702.6万元增长18.41%,观众增长15.8%,全市仅大年初一电影票房高达1871.3万元,创下了历史新高。

  2月12日大年初一《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等7部院线电影如期上映,虽然影院上座率仍被控制在75%以下,但抵不住大众的观影热情。“就地过年”,更带动了观影需求的进一步增长。截至2月18日零时,全国春节档电影实时总票房已突破78亿元,创中国影史春节档累计票房、人次新纪录。其中,档期内票房排名前三为《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就单片而言,《唐人街探案3》和《你好,李焕英》以冠亚军的票房成为春节档的赢家,都拿下了25亿元+的票房,前者拿下35亿元+,后者拿下3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较2019年的观影人次增长了约2600万,在疫情的大背景下,还能实现观影人次的同步上涨,实属不易。春节档的电影平均票价已经超过了50元,较2019年平均票价45元提高了不少,虽然看上去是5块钱,一二线城市的票价实际上更高,票价和上座率的双重提高助推了票房的高企。春节档票房超出预期,直接将2021年中国电影年度总票房迅速推向了第一个100亿元。

  温州共有147.1万人次走进电影院观影,共贡献了8024.7万元票房,成绩排名全国第18位,全省排名第3位;票房比2019年春节档(初一至初六)6702.6万元增长18.41%,观众增长15.8%,创历史新高;正月初一温州电影票房达1871.3万元,观影人次超33万,创下温州影史单日票房最高纪录。当天全国影院票房排行榜中,瑞安星轶STARX影城以67.1万元票房位居第十。据数据显示,在全市93家影院中,龙湾万达影城、虹桥神画影城IMAX店、瑞安星轶STARX影城分别以268.8万元、237.5万元、234.4万元总票房位列全市前三;《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分别以3910万元、2417万元、659万元的票房排名前三。

  来源:温州晚报

  江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