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项清单任务为新一轮奋战划重点 2021版“六重”清单出炉

温州网 2021-02-20 07:31:00
新春开局,《2021年“六重”清单》的出炉,为温州市开启新一年的奋战奋进划出“攻坚重点”。

  温州网讯 新春开局,《2021年“六重”清单》的出炉,为温州市开启新一年的奋战奋进划出“攻坚重点”。

  2021版“六重”清单共计333项任务。根据要求,各地各单位将建立健全“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工作机制,实行挂图作战、清单化管理;建立健全问题汇总上报、梳理交办和督办落实机制,分级、分类及时化解“六重”清单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建立健全“月评价、季通报、年对标”机制,加大“六重”清单组织实施的督导力度,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2021年温州市将重点攻坚哪些领域、落实哪些任务?“六重”清单已一一罗列。

  重大项目是龙头。围绕基础设施、民生、产业三大领域,全力实施225个重大项目,计划完成年度投资1460.8亿元。具体来看,包括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新一代5G移动通信网络领先工程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47个,年度投资456亿元;浙南公共卫生紧急医疗救援基地、瓯江实验室等重大民生项目35个,年度投资656.8亿元;新型数字贸易港、瓯江口机器人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143个,年度投资348亿元。

  浙南公共卫生紧急医疗救援基地项目效果图

  重大平台是载体。全力推进战略平台、产业平台、开放平台、科创平台、两山平台等五大类37个高能级平台建设。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中国(温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等一系列平台的建设,将合力托起温州高质量发展。

  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规划示意图

  重大产业是基石。培育打造15个产业集群和基地,如培育世界级电气产业集群,全年实现行业总产值1700亿元,规上总产值1190亿元;培育千亿级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全年新招引超亿元数字经济项目30个,建成5G基站5000个;打造千亿级文旅产业集群,全年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440亿元、旅游产业增加值达到625亿元以上;培育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实现茶叶、大黄鱼、铁皮石斛、杨梅、紫菜、番茄等六大特色农业产业产值 110 亿元以上。

  重大改革是牵引。随着全域性数字化改革、深化“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改革、深化龙港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构建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构建推进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推进便民利企“一件事”集成改革、深入推进民生保障“10×N”集成式改革等22项改革的纵深推进,将为温州发展再添活力与动力。

  重大政策是支撑。谋划制定17项政策举措,包括制定新一轮惠企纾困和减负降本政策、“人才新政40条”3.0版、“小街区规制”规划建设管理意见、农业标准地试点政策等。

  重点要素是保障。围绕土地、资金、人才等核心要素,实施17项任务,如存量土地消化利用、工业用地指标保障、产业基金运行、盘活国有存量资产、人才引育、人才住房保障等。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夏晶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