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医疗高地”!温州将建19个县域医共体 打造5个城市医联体

温州网 2021-03-03 08:18:53

温州网讯  如何打造“医疗高地”?近日,市卫健系统召开“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动员大会暨“清廉医院”建设部署会,就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领域如何发展进行谋篇布局。

2020年,我市公共卫生安全防线更加牢固,医学高峰建设态势良好,卫生健康数字化转型迭代升级,优质医疗资源持续扩容,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深化。2020年度全市考绩卫健委获评优秀等次,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也是打造“医疗高地”的第一年。记者从会上获悉,全市将持续深化与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合作,争取挂牌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中医院,加快推进国科大肿瘤医院温州院区建设;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和基层发热诊室建设,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推进浙南公共卫生应急救援基地、市六医二期工程、市中心医院双屿院区扩建工程、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滨江院区(滨江医院)等5个省市级重点项目;高质量建好19个县域医共体,聚力打造5个城市医联体;加大卫生健康人才引育力度,力争新增人才1500名;全面推进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推广“互联网+医疗健康”,开展基于5G技术的远程诊疗应用等。

同时,我市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清廉指数”提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清廉护航”保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清廉底色”为医疗高地建设增光添彩。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医疗高地”的第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按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聚焦“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主题主线,坚持用系统观念统筹安全与发展,用工作的高效率赢得发展的主动权,坚定扛起“医疗高地”建设新使命。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张琳 通讯员 林碎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