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温州将实现学校食堂“阳光厨房”全覆盖

温州网 2021-03-04 08:05:00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披露,我市正筑牢织密学校食品安全网,今年将实现学校食堂“阳光厨房”全覆盖。

  温州网讯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披露,我市正筑牢织密学校食品安全网,今年将实现学校食堂“阳光厨房”全覆盖。

  去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以实施“阳光厨房”建设为载体,不断推进“阳光厨房”的信息、智慧、规范、标准化体系。全市累计新建中小学、二级以上幼儿园智能“阳光厨房”360家,洞头、龙港两地已实现中小学食堂智能“阳光厨房”建设全覆盖。近期,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去年省市政府民生实事学校食堂“智能阳光厨房”建设单位逐家进行“回头看”,加强“阳光厨房”日常使用、管理的培训,对达不到建设标准、设备不能正常使用、使用不规范等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对问题严重的单位将联合教育部门进行通报。

  “学校的供餐群体特殊,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各地市场监管局通过联合教育局、检察院等多部门开展专项行动,同时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监督员等共同参与监督,扎实推进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对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检查,加强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学校周边饮食单位的监督检查,督促学校及餐饮服务提供者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要求,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内部食品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出动执法3423人次,检查2558家次。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