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唯一!公交26路女子线路入选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温州唯一!公交26路女子线路入选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温州网 2021-03-09 08:05:00
近日,温州交运集团城西公交26路女子线路作为温州唯一入选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榜。

温州网讯  近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发布《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温州交运集团城西公交26路女子线路作为温州唯一入选集体榜上有名。

据了解,26路女子线路始创于2002年,贯穿温州东西方向,以市区客流量较大、最繁华路段的人民路为主干线,途径新城大道、鹿城路等地段,全程共有35个站点,线路总长17.8公里,解决了黄龙车站周边多个住宅小区和行政村落10万左右市民的出行问题。

近三年来,该线路安全里程达564万公里,服务市民2165万人次,日均服务乘客达1.8万人次。作为目前女驾驶员数量最集中的公交线路,26路女子线路现有岗员40名,其中女性岗员有34名,占总人数的85%。

2019年,26路女子线路就凭借着各项优质的公交服务,获得了“全国巾帼文明岗”的荣誉称号。此次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殊荣,因此,26路也成为我市唯一一条获得两项国家级荣誉的公交线路。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夏忠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