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暖心!消防小哥哥们执勤归队途中的这一举动,获数万网友点赞!

暖心!消防小哥哥们执勤归队途中的这一举动,获数万网友点赞!

温州网 2021-03-12 17:38:00
一位女子坐轮椅通过人行道减速带时由于重心不稳不慎摔倒在地,挣扎许久也未能起身。此时执勤归队途中的温州市文成县大峃消防救援站指战员们看到这一幕,立即靠边停车,纷纷上前帮忙搀扶,将女子扶到椅子上休息。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近日一个短视频火了!视频记录了文成县大峃消防救援站指战员执勤归队途中暖心搀扶摔倒女子的画面,收获数万网友们的点赞!

  消防员立即靠边停车

  上前帮忙搀扶

  他们将女子扶到椅子上休息

  行车视频记录下了这一幕

  “幸好遇到你们,

  要不然我还要折腾很久才能站进去。”

  坐在椅子上的女子连声向消防员道谢

  随后,消防员推着女子安全通过了人行道

  事情经过:

  3月10日上午10时左右,一位女子坐轮椅通过人行道减速带时由于重心不稳不慎摔倒在地,挣扎许久也未能起身。此时执勤归队途中的温州市文成县大峃消防救援站指战员们看到这一幕,立即靠边停车,纷纷上前帮忙搀扶,将女子扶到椅子上休息。

  搀扶视频发到网上后获得2万次点赞,网友热评:“90后孩子接手世界以后,感觉整个社会越来越可爱了!”

  文成县消防救援大队大峃站副站长林鹏说:“当时这位女士摔倒在国道的三岔路口上,车流量比较多,情况危急。不管是我还是其他消防员,看到这样的场景都会第一时间去搀扶。这是我们消防员的职责所在,我们的消防精神就是为民服务!

  遇到困难帮一把

  小举动,大温暖!

  为文成这些消防员们点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