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民生共建 龙港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走向纵深

温州网 2021-04-02 07:47:00
龙港还与温州市多家机关单位签订民生共建项目合作协议,全面掀起龙港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热潮。

  温州网讯 今年,龙港将迎来撤镇设市两周年。为书写好改革答卷,4月1日上午,龙港市召开深化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推进会,力求高质量推进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重要节点工作落地见效。当天,龙港还与温州市多家机关单位签订民生共建项目合作协议,全面掀起龙港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热潮。

  为交出龙港设市两周年的高分答卷,龙港专门制定《龙港市成立两周年重要节点工作方案》,组建大部制改革、扁平化改革、整体智治、城市精细化管理等10个工作专班,并成立两周年重要节点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以数字化改革牵引新型城镇化改革,高举改革大旗、打造示范窗口,推动大部制运行更加高效、“市直管社区”扁平化基层治理首创标准、全域整体智治走在全省前列,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记者在4月1日的改革推进会上得知,今年龙港将全力打好“十四五”开局首战,从“事”向“制”“治”“智”转变,紧紧围绕“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策源地、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基层治理样板区、整体智治先行区”的新目标新定位,深入开展“十个一”活动,包括形成一批改革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打造一批改革示范点、召开一次新型城镇化改革推进大会、举办一场改革高峰论坛、开展一次改革评估、开展一次新闻专题宣传、举办一场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办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举办一场创新创业大赛、落地一批改革惠民措施等。

  教育和医疗是龙港民生领域的主要短板,也是龙港设市以后老百姓呼声最强烈的突出诉求。秉持为民生谋福祉的改革理念,今年,龙港将进一步守好民生底线,统筹推进城乡发展,办好民生实事。在当天的改革推进会上,龙港市人民政府分别与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市体育局、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民生共建项目合作协议,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民政标杆区”,加快推进龙港体育和交通重点领域项目高质量发展。同时,温州市教育局授予龙港市“优秀教科研成果推广示范区”牌子,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温州市实验中学等5家院校与当地5家院校签订结对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协议。此外,中共龙港市委与浙江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研究院签订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合作协议,促进龙港高质量推进改革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项武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