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锻炼常沟通

新华社 2021-04-02 09:55:04

  英国一对成婚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夫妇近期迎来结婚80周年纪念日,成为英国婚龄最长夫妇之一。这对夫妇是现年100岁的丈夫罗恩·戈莱特利和98岁的妻子贝丽尔·戈莱特利。结婚80周年被称为“橡树婚”,象征着婚姻像橡树一样坚韧。

  二人1941年在老家北约克郡哈罗盖特镇结婚。当时正值二战,婚礼极为简单,甚至没来得及请摄影师拍照留念,就连伴郎都是由从街上找的一名路人充任。虽然没有正式的浪漫求婚,没有奢华婚礼,但二人至今相伴80年,眼下有2个女儿、6个孙辈、10个曾孙辈和1名玄孙辈。

  贝丽尔把她和丈夫的长寿归因于健康生活方式和经常锻炼,幸福婚姻的秘诀则在于沟通。她说,没有夫妻不吵架,“把问题讲出来,这才是关键”。

  贝丽尔说,夫妻间需要相互交流和聊天,她认为如今不是很多人能做到这一点,“我们非常年轻时就坠入爱河,如今依然相爱”。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