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越剧频频赴外演出 打响“南戏故里”品牌

温州网 2021-04-02 10:27:30

温州网讯  温州市越剧院4月1日透露,近期受多地邀请将携《荆钗记》《狸猫换太子》等优秀剧目赴杭州、宁波、台州等地演出,打响“南戏故里”品牌,庆祝建党100周年。

4月22日,温州市越剧院将携带由国家一级演员、浙江省金桂表演奖得主黄燕舞,国家二级演员邵梦岚主演的越剧《荆钗记》,受邀赴杭州“蝴蝶剧场”(小百花越剧场)参加“2021百越文创首届越剧优秀剧目邀请展”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越剧《荆钗记》改编自南戏四大名剧之首的同名南戏。1997年,由张思聪改编,汤丽芳、贾小萍主演的越剧版《荆钗记》完美再现传统戏曲艺术魅力与生机,推出后至今已演出千余场,其间几乎囊括国内戏剧界所有奖项。其后全国包括国外许多剧种剧团纷纷搬演,至今不衰。如今,温州市越剧院演出的新编南戏《荆钗记》,一问世便受到强烈好评,有“一曲荆钗动华夏”的美称。

4月25日-26日,温州市越剧院将分别在宁波逸夫剧院演出《荆钗记》和青春版《狸猫换太子》。这部全部由年轻主创挑大梁的青春版《狸猫换太子》,是温越根据自身特色,将一个世人熟知的老戏进行整理改编而成,不仅集众多剧种及演出版本之长,还在演员行当流派大胆跨越,情节上大胆创新。地道的唱腔、悠扬的音乐、简洁的舞台设计和灯光、靓丽的化妆造型……为这台“青春版”的越剧增添了许多令人耳目一新的亮点。

4月28日-29日,市越剧院将来到台州三门大剧院演出《荆钗记》《狸猫换太子》,再次展示古老南戏艺术的独特魅力。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