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鸟周 | 爱鸟护鸟 万物和谐 2021年温州爱鸟周系列活动启动啦!

2021-04-07 14:47:52

  万物复苏春天至

  迁徙进行时

  2021温州爱鸟周即将上线

  系列活动待您加入

  线下导赏报名通道已开启

  守护温州鸟儿

  邀您同行

爱鸟周是什么
PART 01

  “爱鸟周”源于1981年,最初是为了保护换季迁徙的候鸟而设,我国幅员辽阔,各地气候不同,因此爱鸟周时间也不同。温州爱鸟周一般在四月中旬,为期一周。

家燕 ©林建波

  通过“爱鸟周”科普宣传活动,越来越多的公众参与鸟类保护当中,“爱鸟周”已经成为保护野生动物的一个品牌活动在全国广泛开展,成为人们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不可缺少的生态文化活动。

2021温州爱鸟周

PART 02

  主题:“爱鸟护鸟  万物和谐”

  时间:2021.4.10-4.17

系列活动介绍

PART 03

  ①第五届市民数鸟比赛与观鸟导赏

  活动时间:4月10日0时-4月11日24时

  活动初衷:观察身边的鸟儿,发现身边的自然,看看两天时间生活在温州境内能被市民发现的究竟有多少种鸟儿。

  活动规则:a.活动时间内自行观鸟、听鸟参加数鸟活动,寻找温州鸟类,并通过“鸟人课堂”公众号上传记录至温州野鸟会数鸟比赛平台。

         b.4月10日温州野鸟会成员带您实地观鸟温州湾,线下导赏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跳转页面填写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若有疑问欢迎在本条推文下方留言询问,导赏具体地点等更多信息将在活动群内公布!)

  记录上传流程:还未入门不知鸟儿怎么数?具体活动怎么进行?

  别着急,请继续关注“温州野鸟会”公众号,后续为您分解!

  温州湾卷羽鹈鹕最新资讯:

  4月6日,鸟友霍斌在温州湾记录到3只鹈鹕(其中一只红嘴,2只带环志,即1只N167,戴卫星追踪器,1只N179)、18只黑脸琵鹭;

  4月5日,鸟友徐建敏在温州湾记录到6只卷羽鹈鹕,包括背着跟踪器的N167。

  往届爱鸟周数鸟活动

  ②勺嘴鹬春迁同步调查调查时间:4月10日、4月11日 

  调查地点:温州湾沿线招募详情:有观鸟经验或者以前参加过鸟会调查的志愿者优先,若有意向欢迎下方评论区留言报名。

  

  勺嘴鹬©霍斌

  ③线下观鸟讲座

  活动时间:4月11日-4月17日 

  活动详情:温州野鸟会将在鹿城、乐清等地小学开展线下观鸟讲座,更多讲座信息后续将在公众号平台公布,请持续关注!

  往届爱鸟周线下讲座

  ④神秘活动计划

  活动时间:4月10日-4月17日 

  活动详情:除了上述活动,今年爱鸟周温州野鸟会设置了活动”隐藏款“,更多信息后续将在公众号平台公布,敬请期待!

  (? `▽´?)

观鸟护鸟之行等待您的加入

和我们一同在春日的暖阳里

感受、了解、认知、守护这些可爱的精灵们

不负春光

明朗前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