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足迹 深学践悟 以科学思维方法引领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 2021-04-08 07:59:00
深入学好用好“六大思维方法”,把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运用到谋思路、作决策、抓落实全过程。

  中共鹿城区委书记 姜景峰

  《习近平在浙江》和《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这两本教材,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的过程,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科学思维方法的涵养与运用。我们要结合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3次来温州、4次考察鹿城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好用好“六大思维方法”,把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运用到谋思路、作决策、抓落实全过程。

  一要保持“一张蓝图、一以贯之”的战略定力。习近平总书记刚到浙江时就谈到,“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并亲自擘画实施了“八八战略”。迈进新征程,我们必须切实强化“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的责任担当,紧紧锁定“一都三城五区”战略路径,加快打造东部未来科技城、中部历史文化名城、西部生态新城,全力建设温州大都市核心区、民营经济示范区、改革开放标杆区、整体智治样板区、生态宜居幸福区,真正打响“学在鹿城、游在鹿城、购在鹿城、住在鹿城、创在鹿城”五大城市品牌。

  二要拓宽“立足全省、放眼全国”的发展视野。“跳出浙江看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一贯要求和殷切期望。迈进新征程,我们要在服务和融入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中加快赶超跨越。要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领跑,用好“底线、标线、高线”“三线工作法”。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先人一步,打造时尚消费高地和对外开放窗口。要在提升核心城区首位度上更上一层,全方位提升核心城区的显示度、美誉度和竞争力。要在实施创新首位战略上提能造峰,真正打造“中国一流、浙江典范、温州一绝”的科创新地标。

  三要秉承“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胸怀境界。“人民”一词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的点点滴滴、方方面面,他告诫广大干部“凡是为民造福的事一定要千方百计办好”。迈进新征程,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持续擦亮“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金名片。要聚力提升幸福感,专班化推进“共同富裕区”。要聚力提升获得感,全力办好十大民生实事。要聚力提升安全感,高水平打造“平安乐巡”等治理样板。

  四要发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尤其重视抓落实工作,他强调“抓好落实,我们的事业就能充满生机;不抓落实,再好的蓝图也是空中楼阁”。迈进新征程,我们必须切实增强“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要大抓硬核项目,以超常规力度抓好一批超百亿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建设。要大抓“六重”清单,迭代升级黑马、骏马、蜗牛比拼和三色预警、落后表态等机制,大力推行“六个一”专班工作法。要大抓发展指标,全力冲刺“开门红”、奋战“季季红”、夺取“全年红”,确保“十四五”高标开局、精彩起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