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三地获得省级专项激励 最高奖励500万元

温州发布 2021-04-12 08:24:00
我市瓯海区、永嘉县分别入围示范类前五和前十二,平阳县入围培育类前十,分别获得500万、300万和200万元的省厅专项激励资金奖励。

  日前,浙江省商务厅、省财政厅正式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专项激励名单。我市瓯海区、永嘉县分别入围示范类前五和前十二,平阳县入围培育类前十,分别获得500万、300万和200万元的省厅专项激励资金奖励。

  全省37个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县(市、区),按照示范类、培育类就主体培育情况、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跨境电商监管模式推进情况、工作亮点和创新举措等方面内容进行汇报。根据规定:示范类第一档、第二档每个分别给予500万元、300万元的专项激励资金;培育类每个给予200万元的专项激励资金。获得专项激励的县(市、区)要用足用好专项激励资金,加强对跨境电商产业园(孵化园)、传统外贸企业转型跨境电商、跨境电商企业数字化营销以及配套基础支撑体系建设等的支持。

  近年来,我市以跨境电商综试区获批为契机,大力打造跨境电商产业集群,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个县(市、区)9个产业11个集群入围省跨境电商产业集群发展试点,如鹿城区鞋类产业集群;瓯海区眼镜产业集群,鞋产业集群(第二批);瑞安市汽摩配产业集群,鞋类、箱包产业集群(第二批);永嘉县教玩具产业集群;龙湾区制笔产业集群;平阳县宠物用品、皮革皮件、按摩器具产业集群;永嘉育才控股集团教玩具车间。

  此外,乐清、龙港、苍南等地也在积极申报跨境电商产业集群试点项目,有望入选新一批省跨境电商产业集群试点名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