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平阳:千场宣讲进基层 聚力吹响“平阳红”

新华网客户端 2021-04-12 15:42:26

充分发挥宣讲团力量,全年宣讲千场以上,壮大宣讲团队伍,让红色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4月1日,温州市平阳县“讲党史 聚合力”千场宣讲进基层暨“百年风华正青春”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们经常会问初心什么,初心就是不管走多远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在启动仪式上,“浙南红都后浪说”青年宣讲团宣讲员张鹏敏以《认识的人,了解的事》为题,为平阳县广大党员干部上了特殊的一课。从郑志荫郑明德等先烈为革命和人民事业奋斗牺牲的英勇事迹,到平阳企业家鲁建仁、带货主播来兴敏等后来人为家乡、为百姓谋福祉的无私善举,张鹏敏以温暖的言语和真挚的情感为大家娓娓道来。“作为一个普通人来说,我们也许没有机会做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可以立足本职岗位,尽自己所能为党的事业出力添彩。”她说,作为一名肩负使命的宣讲员,为党发声,去讲述、去传播一个个红色故事,让革命精神在平阳这片红色热土上薪火相传。

据悉,该县目前共有老干部宣讲团、村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浙南红都后浪说”青年宣讲团、新闻记者宣讲团、红领巾宣讲团、草根名嘴宣讲团、清朗网络宣讲团等7支专业宣讲队伍,今后,他们将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基层一线,把百年重大历史、典型人物、重要成就等讲给人民群众听,实现全年宣讲千场以上,掀起全民党史教育学习浪潮。而在宣讲内容上,也将创新形式,结合“平阳木偶戏”“温州鼓词”“莲花落”等文艺形式,持续推出一批蕴含平阳文化元素的宣讲产品,提升宣讲吸引力,让理论真正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在锻造一支支 “接地气”的宣讲团的同时,该县以“培养一批宣讲员、带动一方百姓、激活理论宣传一池春水“为目标,在全市率先打造基层宣讲名师工作室。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该县为20个基层宣讲名师工作室正式授牌。学党史、讲党史的过程,是一种既当‘粉丝’又当‘讲师’的淬炼过程。”作为该县“浙南红都后浪说”青年宣讲团的一员,也是该县基层宣讲师之一的王苗苗表示,根植平阳红色热土,她将秉承群众在哪里宣讲就到哪里的理念,厚植理论功底、加强实践锻炼,宣讲好浙南红都故事、身边故事,汇聚青年一代勇担使命的磅礴力量。

此外,该县还以“红色铸魂报告会”、“讲党史 聚合力”千场宣讲进基层暨“百年风华正青春”等主题宣讲活动为依托,组织党史专家进机关、进乡镇、进国企、进农村、进“两新”组织,已宣讲625场,7500多人次广泛吸收企业家、企业职工、乡贤能人等草根名嘴组建“红色记忆”宣讲队,2月份以来,已宣讲15余场,1500人次。赵哲璐 李强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