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百年党史进课堂 畲语传承爱国情

温州网 2021-04-13 10:41:44

温州网讯  “100年前,一大代表们走上嘉兴南湖的红船……”近日,在文成县黄坦镇培头小学的大操场上,畲语传承人钟维禄声情并茂地用畲语为培头小学的学生,开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

一堂课上,钟维禄讲述了雪山草地的凄风冷雨,井冈太行的腥风血雨,延安窑洞的斜风细雨,还有改革开放带来的惊风急雨等历史故事,用畲语生动诠释了中国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入学生的思政课堂,让学生感受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培头小学校长徐世海介绍,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公开课的重要内容,结合特色的畲族文化,将中国共产党历史、爱国主义情怀等内容和民族情怀有机融合,引导学生坚定不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钟维禄表示,培头小学的这个做法,不仅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同时也促进畲族文化的传承,让孩子们厚植爱国情怀。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赵雪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